自由灵魂
设计作品见子博客: 花卷不咸
约稿请私信

[猪尔] 初雪之后C01(中短/治愈系)

* 现代架空

* 冬季限定暖饮

* 中短篇/预计10章内完结

* 涉及科学等方面的内容都是瞎掰的别较真

* 请勿上升真人


C01 [ 来自陌生人的问候 ]

“早安,欢迎收听城市广播,愿今天也能伴您度过一个美好的早晨……”

信号灯切红,拥挤的车流停驻在道路之间,人群熙攘着行过黑白标线,一众的行色匆匆。

朴珍荣手搭着方向盘,指尖随着广播中悠扬的背景乐曲敲打着规律的节奏。

“今天是中秋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想必不少人都有些提不起劲。不知你们是如何度过假期的呢?在回忆美好假期的同时,就先用一首歌开始今天的早晨吧……”

车载音响释出的轻快曲调逐渐明朗,把窗外的庸碌脚步也变成了轻松的鼓点。朴珍荣出神了一会儿,想着反正也是等,索性伸手从副驾座位上的包里拿出厚厚的记事本翻到最新记的那一页——虽然现在电子数码产品的使用率日益见高,但他偶尔还是会对纸制品有种难以磨灭的偏爱。

他翻到昨天记事的那页,核对了下今日上午要完成的一些事,顺便也重温一遍几项最近待办的事宜以免自己忘记。

黑色的笔迹间夹杂着一些红笔的标记,是他平常惯用的搭配。

书页上熟悉的字迹平平无奇,只是当他翻到记有字样的最后一页时,一行突兀的蓝字出现在书页下方的角落。

朴珍荣仔细看了几遍,但仍是看不出这行字写的是什么。不过可以确定的是,这行字既不是韩文也并不是他的字迹,他只能隐隐认出几个单字是熟悉的汉字,大概是一句中文。

估计是谁拿他的记事本开的一个玩笑吧。

朴珍荣皱皱眉,虽然还想再仔细研究下这行字究竟出自谁之手,但前方的信号灯已经切换出绿光,拥挤的车流缓慢朝前行进起来。

他把本子重新扔回副驾驶座上,顺手关掉了此刻变得有些恼人的广播。


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从不得其解的烦闷开始。


*  *  *


“早上好。”段宜恩举着刚接完水的保温杯朝朴珍荣问好的时候,后者正刚把包放到办公桌上。

“早上好,”朴珍荣朝他点点头,随后又想起什么,“你是不是趁我不在拿我笔记本瞎写东西了。”

这句话说得毫无疑问的口气,显然已经把这件事当成了既定事实。

段宜恩没反应过来,一头雾水地看着他。

“就这个,是你写的吧?”朴珍荣翻出那本记事本,把多出的那行蓝字指给他看。

段宜恩凑过去看了眼,勉强用自己多年不用的汉语技能看出了个七七八八,然后对着朴珍荣摇摇头。

“你还记得我是在美国长大的吗?复杂书面汉语对我还是有点难度的,”说完怕对方不信,段宜恩又补了句,“再说我就坐你旁边,连中午吃饭都是一起的,哪有时间偷偷摸摸背着你写行字上去。”

这句话显然比前一句要更有说服力,毕竟一经细想,朴珍荣也觉得就他和段宜恩这个接触频率来说,段宜恩基本是断绝作案可能了。

可要不是段宜恩的话,还有谁会没事往他的记事本上写中文?

“怎么了,这字还能突然冒出来?”段宜恩从朴珍荣手里抽过本子,又仔细看了遍,然而那些字各个笔画繁多,单挑出来还能认个百分之七八十,合在一起要说是什么意思他就说不上了。

“嗯,昨天下班前我记杂事的时候还没有。”朴珍荣捏捏眉间,心烦意乱地把本子又拿回来扔到桌上。

段宜恩打开电脑电源,趁开机的功夫想了想,拖着椅子靠过来轻声道:“难不成是撞鬼了?”

朴珍荣一听笑起来,利索地把没校对完的资料堆上桌子打发段宜恩工作去,顺便也向对方再次申明了一下自己作为唯物主义者的坚定立场:“哪有什么鬼,我看就是某个家伙的恶作剧,要是被我逮到就死定了。”

对于这句类似威胁的话语段宜恩并不当真,不过见朴珍荣的确没一开始那么在意后他也跟着轻松了些,伸了个懒腰便投入到久违多日的工作中去。


这一个插曲并没有继续影响到朴珍荣的这一天,记事本上出现异国语言字迹的怪事也没再出现。下班后他照旧整理好东西,和同事们道了别,然后在回家的路上顺便去常去的书屋逛了逛,还掉了之前借的一本专业书。

这家店他经常来,以至于几个店员也对他留有印象。其实这间书屋并不完全是一家可供书籍租赁的书店,这家店更热门的卖点是私人影院,而图书区域只是附带的一小片供人休息消磨时间的地方。

店的名字和内里的装修配置一样简洁,只单是一个圆圈的图形,很多熟悉这家店的人对其往往都有不同的叫法,而对于朴珍荣而言,他更喜欢将之称为书屋。

“这是收银条以及充值的小票,请收好。”店员将几张小票压在包好的书上一起递过来,朴珍荣接过,道了声谢。

“今天下班挺早的嘛,其实下次也可以来看看电影。”店员微笑着指指一边小黑板上写着的近日电影包间活动。

“等下一次空闲的时候会来的,”朴珍荣想想最近也的确很久没有看过电影了,上一次去影院还是九月初的事,“对了,你们这里有关于中文的字典吗?”

“欸?这里没有喔,字典什么的很少会进货,毕竟还是小说杂记占了大部分。”

也是,毕竟也不是大型的图书馆,哪会那么齐全。

朴珍荣点点头,再次谢过后推开一边的玻璃门闯入秋夜的街道,灌入的冷风带过身后店员亲切的话音。

“再见,今天也祝您过得愉快。”


*  *  *


“昨日,天龙座流星雨进入活动期,预计9日可达到极大。因其运行速度较慢,十分有利于观测和拍摄……”

朴珍荣抓来遥控器把电视机的音量调大了点,组装置物柜的零件还散落在一边。

家里的螺丝刀忽然不知所踪,他心血来潮的组装工程也只能暂时搁浅。

“根据预报,天文爱好者可以在8日或9日进行观测,届时……”

频道被切换至另一个,音乐节目里热闹活力的音乐随着台上舞动的少年敲打耳膜,没几秒,画面又被切换到了下个频道。

朴珍荣百无聊赖地坐在地上靠着床不停换台,换了一圈下来也还是没找到有耐心和兴趣继续看下去的节目,最后索性关了电视,漫无目的地发呆。

他看看时钟,日期是10月7日,晚上10点12分。

刚才电视里是似乎是说明天会有流星雨?不过城市里估计也看不到吧。

他有些遗憾地想着,起身收拾好了被拆开的零件放回原处,然后走到书桌前拿出记事本打算记下购买工具这一待办事项。

黑色封皮的厚重纸本已经用了快一半,他翻开到昨天刚写完的那页,那行蓝色笔迹又闯入视野。他再次仔细看了一遍,指腹摩挲几下那块地方,字迹没有丝毫影响。

下班时朴珍荣本还想着要不抽空借本字典研究下这一行字究竟是什么意思,但现在他又没了这个念头,只打算把这当成无足轻重的小事略过。毕竟如果真的是恶作剧,他也不是会去特意细究的人。

有了决定,朴珍荣便利落地翻过那页,提笔在新的一面记下了一句“购买螺丝刀”,顺便把傍晚店员提出的看电影的建议也提上了日程。

他在脑海里过了一遍今天是否还有什么没完成的事,在确定结果为零后起身去洗漱就寝。


擦完头发回到桌前关灯时,朴珍荣伸手准备合上忘记收起的记事本,但在匆匆一瞥书页后他定住了伸出的手,惊疑地拿起本子。

干净的书页上是刚才他自己写下的两句简短字句,以及在二十分钟前还不曾出现的一行用蓝色墨水写下的三个字。

依旧是汉字,依旧来路不明。

朴珍荣在回过神后猛地转过身在房间里仔细查看一番,一边走时一颗心也在咚咚直跳。

不管是有人潜入他家写下这样的东西还是有什么科学无法解释的超自然现象发生,这两者他都很难平心接受,更何况对于后者他在前24年的人生里一直报以不相信的态度。

在就差把这小小几十平的公寓翻个底朝天之前,朴珍荣冷静了一下思路,重新走回书桌前拿起那本如今显得有些烫手的本子。

他死死盯着那书页,脑子里响起今天早上段宜恩那句半真半假的话来。

——难不成是撞鬼了?

可这本子平平无奇,不过是他从街边文具店随手买来的,哪可能沾上什么所谓的鬼魂?

“要真是什么妖魔鬼怪,那你倒是再写一句出来啊……”朴珍荣烦躁地嘀咕一声,捏着的本子的手都有些出汗。

过了几秒,仿佛是听到了他这声埋怨,那纸张如同突然间有了生命,在空白的下方冒出一点蓝来。渐浓的深蓝色墨水在纸上流畅地晕开,连出一道道执笔而过的轨迹,最后变成一句平常却又诡异的疑问:


「Who are you? 」


朴珍荣24年来身为唯物主义者的坚定立场至此彻底瓦解。


- TBC -


我又回来自给自足了!(x

上次是夏日甜饼,这次是冬日暖饮,毕竟老年人嗜甜XDDD

脑洞设定好早就有了但是一直没下笔,其实应该很老套吧但最近被甜得牙疼决定鞭策自己好好填脑洞hhh

照旧是一周一更,有存货就发,写不出就休假(...)我会努力鞭策自己写完的,尽量比之前的朴先生更得快!

(其实名字是随便起的但我懒得再想了!!

评论(16)
热度(62)
© MilkyYuki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