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灵魂
设计作品见子博客: 花卷不咸
约稿请私信

[猪尔] 初雪之后C03(中短/治愈系)

* 现代架空

* 请勿上升真人


C03 [ 你所生活的世界 ]

前两天父母寄来了些旅游带回来的特产,多是些饼干糖果之类的手信,朴珍荣今天抽空整理了一番,留了几包作为储备粮后就把剩下的都带去公司分了。

段宜恩格外喜欢吃那个牛奶夹心的饼干,来自甜食的抚慰让他这两天一直加班的烦躁情绪也被抚顺了一点,就连倒水这件事也好心情地替朴珍荣包了一整天。

“今天还要加班?”朴珍荣把整理好的物料发送给上级过目,空下来的间隙伸了个懒腰,“你那边负责的项目不是快结束了吗。”

“就是快结束了所以才特别忙,设计部那边有几张东西还没交过来呢。”段宜恩一手撑着桌子托着下巴,一手翻着流程书打了个哈欠。

“真巧,我今天也得加班。”朴珍荣宽慰似的拍拍他的肩,又看了眼电脑屏幕上来自上级通知更改时间的新邮件。

“对了,你那位幽灵朋友还有再出现吗?今天倒没见你愁眉苦脸了。”段宜恩从一团麻的工作里抽出点心思,突然想起那个被抛之脑后的灵异事件。

朴珍荣没急着回答,拿过压在手臂下的会议记录放上一边的文件——那本记事本就被压在最底下。

早上出门前他又翻看了一眼记事本,来自那位陌生小鬼的字迹果然又多了一行,看上去是因为赶时间而写得十分潦草。

「幽灵先生比你的名字容易记,不然我就要叫你PJY了,但这好像不太礼貌。抱歉我要迟到了,一会儿聊!」

然后这行字直到现在时间已经过了午后也没有更新过。

朴珍荣联系之前几次的留言,猜想对方大概是名学生,比自己肯定要小上许多。虽然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奇怪的原因使他们能够突然以这种方式进行联络,但看样子对方并不是什么无所事事的幽灵鬼怪。

不过这样也让这件事更难解释了。

“没出现了,可能觉得无聊就去找别人了吧。”朴珍荣漫不经心地回答道。

索性段宜恩不是什么刨根问底的人,得到了回复也就不再去细究,“真是怪事,反正平安无事就好。”

朴珍荣点点头,又把一小包饼干扔到他桌上,戏谑地道了句加班加油。

虽然是和自己亲近的朋友,但朴珍荣莫名地不想把这件事告诉段宜恩,大概是自己也觉得和完全陌生的家伙用这种超越科学的方式交流太令人费解,而他又带着好奇想要借这个天降的机会去了解一个和自己完全不同的陌生人的生活。

关系太近也会让人不好意思,这种像是小学时找笔友的行径就还是不要多说了。

他想把这个当做一个秘密藏起来。


*  *  *


设计部把完成的海报发来的时候朴珍荣刚带实习生开完一个短会,群里的消息积累了三十多条,都是改动建议和修改稿。

朴珍荣心想再改几次怕是设计部的人就要跑来砸桌了,于是确认了一下最新修稿的一版没什么问题后赶紧确认了终稿,还给群里那位已经懒得打字了的设计师发了个感激的讨好表情。

回到办公室时段宜恩正趴着眯眼休息,朴珍荣放轻了手脚,坐下后看了眼手边的文件,还是把那本黑皮封面的本子抽了出来。

早晨的留言下方终于又多了几行字,朴珍荣只是粗略地扫了眼似乎都能感受到对方说话时神采奕奕的样子。

「终于放学了!今天一天都有小测和社团活动,根本没时间和你说话。」

「幽灵先生不是中国的吧?肯定不是。你最初写的几行字我都没有看懂,不过看着像是韩文?不知道我猜得对不对。」

「我在香港喔,是个高中生,明年就要考大学了。」

「不知道你是不是和我同龄?虽然我觉得你比我要大啦。」

「如果看到的话一定要回复我喔!我很高兴能通过这样的方式认识你。」

最后一句的边上画了个简笔小人,圆圆的脑袋上是同样圆滚滚的眼珠和弯起的嘴巴。大概第一次画没有成功,一团涂掉的黑圈还留在一旁。

朴珍荣对着这幼稚感十足的小人掩嘴笑了笑,又转头瞟了眼身边,见段宜恩还沉沉地睡着才拿出笔在手心转了几圈,对着那些英文字母思考回复什么才好。

幽灵先生这个称呼看来是改不掉了,不过真让这个高中小孩直接叫自己名字或是叫朴先生的话他又会觉得不自在,反正也不过是个称呼,改不了就不改了吧。

「不觉得恐怖吗?纸上突然出现字什么的,不会好奇这是怎么回事吗?」

朴珍荣写完后等了一会儿,没见有回复出现便收了心思好好投入工作。


公司里总是不缺加班的人,偶有去茶水间接水的同事走过,灯火通明的开放式办公室也不显得冷清。朴珍荣熬着有些泛酸的眼看完几篇稿子打好修改意见,一边的补过觉的段宜恩还在处理最后一点沟通工作。

十点刚过半,结束工作的朴珍荣喝了口已经变凉的水,突然想起来被自己遗忘在一边的记事本。

他一手压着本子把纸页压平,新的空白页上多出了几行已经眼熟了的字迹。

「一开始觉得很吓人,但这种事那么难遇到当然还是更兴奋啦。好奇肯定会有的,我还想过会不会是哈利.波特里汤姆的日记本那样的存在。」

「不过这本子我已经用了一学期了,要是会回复我写的东西早就该回复了。」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

朴珍荣又往上看了眼之前的对话,发现那几句猜测和疑问的确被他忽略了。

「我已经25了。以及你猜的没错,我是韩国人。」

意外的,那边很快就写来了回复,字迹飞快地再纸上跳跃。

「那是已经工作的大人了啊,看来长大果然是会让人变得稳重一点。」

眼前依旧只是跃然纸上的寥寥几语,但朴珍荣似乎能从中听到一声少年赌气的叹息。

不过对于他而言,这样的词语还太遥远吧。不过是十几岁的小孩,他们中的大部分也不需要稳重这个东西,天真又张扬点的模样才更衬得起青春绽放时的色彩。

「但你现在还不急着长大。」

朴珍荣等落了笔,又觉得自己这语气太像是电视上或是校园讲坛里会出现的导师人物,对着一众青春期的少男少女指点迷津。

可自己明明也不是个优秀的大人,好像也不该说什么深刻的话来。

「哈哈哈,我可没急着长大。和我说说你吧,我很好奇你生活的地方是怎么样的?」

「我没有去过韩国呢,那里天气暖和吗?香港总是很热,冬天也不冷,我到现在还没见过下雪。」

朴珍荣想了想每年冬天努力把自己缩在羽绒服里的模样,还有不知从何时开始格外流行的初雪要吃炸鸡啤酒的习惯,他恍然发现自己很难想象一个没有雪也不寒凉的冬天会是什么样子。虽然去过香港,但他只在那里呆了春夏两季,还没来得及体验一个温暖的冬天。

「韩国的四季很分明,冬天很冷,有时会达到零下十几度,而且会下雪。」

「下雪很漂亮,但是结了冰走路真的很麻烦。」

去年冬天的时候,有次他下班回家的路上不慎在上坡时踩空了一脚,顺着冰凉又光滑的梯面就滚下了几节,还摔青了手腕和膝盖。

朴珍荣都快忘了这件事,被这么一提才记起来,不过现在想想还是觉得好笑又好险。

「也是,溜冰真的好难,我和同学一起去玩过几次,总是摔。」

少年跳跃性的回答意外地有种贴切感,朴珍荣不禁想象了下冬天路面结冰最严重时行人小心翼翼走动的画面,偶尔也冒出过的想法从他人口中说出让他觉得有些奇妙,便忍不住笑出了声。

一旁的段宜恩转头看他一眼,打着哈欠问:“笑什么呢?你刚才不就说结束工作了吗。”

朴珍荣拿胳膊盖住本子,冲他笑着摇摇头,“没什么,这不是等你吗。结束了没?”

“结束了,”段宜恩站起身活动了一下,“怎么,找我吃宵夜?”

“是啊,反正明天周末。”

“算了吧,我现在更想回去睡一觉。”

朴珍荣耸耸肩,笔在手中又转了几圈,“回去的路上小心。”

“你不走?”段宜恩奇怪地挑了挑眉。

朴珍荣摇头,指了指胳膊下的记事本,“我把剩下的一些要做的事记录好就走。”

段宜恩点点头,手上把充电线什么的都扫进包里,利落地收拾好了东西。他下班一向很利索,被朴珍荣揶揄是有一秒多余的时间也不会在公司多呆的模范员工。

他披上外套,朝朴珍荣挥了下手,“早点回去休息,我先走了。”

朴珍荣笑眯眯地点点头,“下周见。”


身边的人一走,他这片区域一下子只剩下他一个人。朴珍荣拿开胳膊看着记事本舒了口气,他刚才还在担心要是段宜恩又对这个本子产生疑虑要怎么办,好在对方不是容易多想的人。

他抚平几下纸张,但一直被压着的那页还是有些皱了,新显现的字迹被折痕拧断了流畅的线条,显得有些可怜。

「如果我能出国就好了,这样就能去一个陌生的地方生活,看看不一样的世界了。」

朴珍荣又想起那趟称不上冒险但又有点挑战的短暂旅途,好像有那么点能理解这句话的心情。

大概少年时总会有那么点期待或者梦想,虽然小孩的心思活络的要命,想法总在变来变去,而这位Jackson看上去也不像是个安静的家伙。

「总有机会的,那会是很棒的经验。」

「香港那儿该是十点了吧?小孩子太晚睡会长不高的。」

这句写完,朴珍荣暗自感叹自己似乎真的是个唠叨的大叔了。

「我不是小孩子,我都成年了!但是该睡觉了倒是真的,你那边应该还要再晚一小时对吧?再不睡会老很快喔,会真的成大叔的。」

朴珍荣愣了愣,意外这小孩突然就写出韩文单词的同时也被这一声大叔搞得哭笑不得。

虽然刚才还在自嘲,但毕竟自己想的和别人说的是两回事,真被说是大叔了他还是不情愿的。朴珍荣忍不住小声嘀咕了一句臭小鬼,拿起笔就在纸上写了一句大大的晚安,然后在其后报复性地跟了一句小孩。

他没有等Jackson再回复,把记事本合上后就塞进了包里收拾好东西离开了公司。


入秋后的天气稍稍转凉,深夜的街道暗了一半的灯。

朴珍荣突然开始期待之后的日子,在他和Jackson意外闯进彼此的生活之后。

在这世界上不同的地方过着每天不同的生活的人们,是不是也都有过这样的期待呢?有一个遥远的人和自己交换彼此生活的世界的模样,交换生活中总被遗漏又或是无法轻易吐露的琐碎日常。

冷风刮过几缕,预示着冬季的临近。朴珍荣走过路灯下,黄色的暖光随着规律的步调一阵又一阵地拂过头顶。他抬头看了眼天空,黑蒙蒙的天幕上只有一两颗努力发着光的星点。

也许在他在的城市看就会有些不一样吧。


- TBC -


因为看到一些评论有提到,所以统一来说一下XD

虽然听起来很不可信,但的确并不是因为看了《我的名字》或是别的电影才有的设定,几年前就已经和朋友聊过只是一直没有安排在哪对西皮上真的下笔。

最初会想写这个故事是因为某天突然的想法: 如果有一个陌生人能听到读懂你内心,生活会变得怎么样?如果是18岁的少年和25岁的成人分享彼此的心情呢?青春时代的烦恼和大人的困苦是不是会有重叠的影子?长大或是保持少年心真的会更好吗?

所以最开始和朋友聊的时候设定是突然的某天,主人公在脑海里听到了一句不知从哪里传来的陌生问话: 你在难过吗?从而发现自己与这世上的另一个人能够互通情感,会在彼此情绪波动强烈的时候听到对方的心情并在脑中进行对话。

但最初的故事线大部分都实在太丧了,而且只有特定时刻才能对话的方式以我的能力来说也无法把情感变化和剧情写得很清楚。

想写温暖的他们,所以最后变成了通过记事本作为媒介进行对话,去除了读懂心情的设定,故事线的基调也改成了「分享彼此生活的世界」。

但总体设定依旧很老套啦,有些怕剧透也不能说,所以会看到各种电影的影子也并不奇怪hhh一度没有写也是着这个担心...

但是还是很喜欢这个故事,想写出来分享,去除掉的设定虽然可惜但期待有一天我能更好地去完成表达想要传递的话。


最后,18年愿你们心想事成❤


评论(13)
热度(36)
© MilkyYuki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