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灵魂
设计作品见子博客: 花卷不咸
约稿请私信

[猪尔]跳一跳(一发完)

* 现代/架空

* 甜度未知

* 请勿上升真人


#

早晨的闹铃响个不停,王嘉尔挣扎了半天才从被窝里探出脑袋,皱着脸摸索到床头柜上的手机,啪地一下给关了聒噪的声音来源。

大概是被冬日清晨的室温冻得清醒了些,他勉强睁开眼解锁了手机,点开了桌面上绿色的通讯软件。


「本次得分:389」

「当前排名:6」


啧,怎么又掉回去了。

带着还没散掉的起床气这么想着,王嘉尔烦闷又迷糊地眨巴几下还没能完全聚焦的眼睛,好一会儿才总算看清了排在自己前头的那个名字。


朴珍荣。


这下他彻底清醒了头脑,噌地一下从床上跳坐起来。

“Holy shit!”


#

这已经是第三次朴珍荣把他的分数赶超了。

在最近挺火的一款小游戏上。


这个叫“跳一跳”的游戏是通讯软件内部推出的,所以游戏成绩和排名显示的范围都是所加好友,基本上可以说都是熟面孔。

王嘉尔玩的分数不算很低,每周基本都能进前十位,虽然事实上他对这个并没多大的好胜心,纯属打发时间玩玩罢了。

但是自上个礼拜开始,他的排名旁总会出现一个特别熟悉的名字,而且不光是排名紧靠着他,就连分数也只相差一分。

也就是说,每一次,朴珍荣都是以一分之差把他的排名给踢下去一位。

其实到这里,这种事顶多也只会让王嘉尔心里觉得不爽或是不服而已,但问题就在于偏偏朴珍荣不是什么不算熟识的好友,更不是关系密切到可以开个玩笑直接和人叫板一决胜负的兄弟。


朴珍荣是他的前男友。

更准确的说,是分手不到一个月的前男友。


#

和朴珍荣分手的原因其实太过鸡毛蒜皮,以至于王嘉尔也记不清真正的导火索究竟是什么了。

但原因总是存在的,他对于这个关系的不安的可能就算得上是一个。


朴珍荣和他很不一样,不管是从性格上还是从爱好上。

王嘉尔是天性外向的人,朴珍荣却算得上内向——虽然他表面看起来能和任何人都相处得很好,完全显得游刃有余。

王嘉尔不喜欢把话藏在心里,朴珍荣却并不是情感多外露的一个人,交往期间免不了都是王嘉尔成为主动的那方,就连表白追求也是从他先开始。不过朴珍荣又的确是很好的恋人,他细心温柔,对于王嘉尔时常喋喋不休的倾诉也都耐心聆听。

但性子再热烈的人也有内心不安的时刻,朝着绵薄的光亮跑得久了也会觉得累。

于是争吵自然而来地把关系推向了冲突的边缘,最后掉落回两个世界的原点。


王嘉尔很恋旧,而且也非决绝到了不可行的地步,但他心里因这份不安定而堆积起的惶惶不安憋的太久了,他需要一个出口,需要撕开这个渐渐缺氧的壳子。

也许分开就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

但他没想过分开后渐渐少了联系的家伙会以这种方式又硬生生出现。

还是天天挂着名字以高一分的优势在他的排名前耀武扬威地晃悠。


“这一定故意的吧?每次只要我刷新了成绩,隔天他就肯定赶超我。”王嘉尔咬牙切齿地按着手机屏幕,一不留神,那小人已经飞过方台掉到了地上。

“也不一定吧,刷成绩的好多,我朋友圈有几个狂魔每天都在刷新。”金有谦抱着薯片答着,眼睛还盯着屏幕上正播到剧情高潮的电视剧。

“怎么可能每次刷新成绩就刚好只比我高一分?我看他就是故意的!”王嘉尔一连六局都没几下就输了,当即烦闷地把手机扔到了一旁,“我看他就是记恨我甩了他。”

“珍荣哥才不是这么无聊的人,这种事比较像是你会做的啦。”金.不怕死.没有明天又何妨.有谦说道。

下一秒,金有谦的平板就被王嘉尔一把抢走,本人也切身感受了下来自哥哥的深沉的爱意。


“我说,你这么在意的话就去问问好啦。”甩着一头已经乱得不成样子的头发,金有谦叹着气给出建议。

王嘉尔立马拒绝:“我才不。他绝对会说得像我自作多情一样。”

“……那你就继续努力赶超他吧。”


#

「第三名  朴珍荣  452」

「第四名  王嘉尔  451」


又来了,这已经是第五次了。

王嘉尔气急败坏地点开联系人,但等点开朴珍荣的头像看到那些曾经的聊天记录后,他又一下子怂了。

最新的一条历史消息是一个月前,两个消息框,短短几个字。


「不要感冒了。」

「哪天出来见一面吧。」


他没有回复,对方也没有再发新的消息过来。


他还记得这是和朴珍荣当面说清分手意向后第三天他发给自己的消息,也是他们之间最后一次的谈话。

虽然是单方面的。


王嘉尔其实早就有些心软的,更何况他根本不是不喜欢朴珍荣,但他还是无法跨过那团黑云,无法猜透到底朴珍荣心里在想什么。


“什么嘛……名字整天在我面前晃来晃去,人倒一点也不来眼前出现一下,还是什么都不说。”

王嘉尔想着想着又有些生气,但也分不清到底是气自己还是气朴珍荣了。


#

现在他可以确定,他是在气朴珍荣。


抱着一定要打出一个让朴珍荣无法赶超的分数的念头,王嘉尔熬了周六半个通宵,终于打出了663的分数,一下子位居排行榜第一。

就在他美滋滋地等着看朴珍荣和他的分数只能在自己名字下面一点一点往上爬的时候,隔了两天,朴珍荣就又把他踢下了第一名的位置。

然后以852分的分数位居第一。


“这人是不是有毛病?还跟我杠上了!”王嘉尔这回是真真切切地咬牙切齿,看得金有谦一阵寒意。

“你们俩有话不能好好说吗,还非要在游戏排名上较劲,”金有谦给他倒了杯热咖啡,颇感无奈,“好歹也是快三十岁的人了,成熟点行不行。”

“这是我挑起的吗?明明是这个人每次都来挑衅我!”王嘉尔气鼓鼓地把手机扔在沙发上,过了会儿还是气不过,又拿了回来噼里啪啦一阵猛按。


「朴珍荣你是不是故意的?气我很好玩是吗?」

「我把你甩了就这么气不过吗!」


过了一分钟,对方就回了消息。


「嗯,气不过,很气。」

「你要是也气不过,要不当面来找我撒撒气?」


“吃错药了吧,谁要找你啊。”王嘉尔还在气头上,也忘了当初没敢给人发消息的人是谁,嘴上嘟哝着手上也没停。


「不必!我看你还能嚣张到什么时候!」


#

然而朴珍荣这一嚣张就嚣张了两周。

还连带着后辈一起嚣张了。


这后辈是朴珍荣和王嘉尔上大学时的一位同系学妹,因为一起在学生会共事所以还挺熟。姑娘性格开朗做事靠谱,王嘉尔没事还爱逗逗她开开玩笑。

但王嘉尔怎么也没想到,一向是游戏渣的学妹会一下子升到了排行榜第二,而且还只比朴珍荣那又刷新到891的分数少两分。

直到学妹在讨论聚会的群里高兴又佩服地向朴珍荣表示感谢帮忙刷分的时候,王嘉尔才明白过来。


好的,厉害了朴珍荣。

这回直接往他气头上浇了桶油,烧得能攒天的那种。


“朴珍荣你吃错什么药了?不就一个游戏吗,要不要这么较真!”

王嘉尔还没回过神,电话就已经拨了出去,话也说出了口。

“聚会来不来?”朴珍荣没理他怒气冲冲的质问,语气平静。

“不来,不想见你。”王嘉尔冷静了些,脑袋里原本的怒意立刻被后悔占了上风,语气也冷下来了点。

“哦,那我也不去了。”

“……你这话说得让我觉得很有负担。”

“本来那几天就比较忙,你不要多想。”

这么一说,王嘉尔倒又有些闷闷不乐了。

“要不约出来,我也帮你刷分?”似乎是听出来电话那头已经涌出了不开心的情绪,朴珍荣轻笑一声,“或者你来和我battle?”

“都多大的人了,battle什么battle。”王嘉尔嗤笑一句,心里却有些心动了。


他绝对不是想见朴珍荣,他只是真的很想感受下八百多分的喜悦而已。


#

结果最后聚会的那天王嘉尔还是出门了。

只不过不是去赴聚会的约,而是和朴珍荣单独见面。


日料店的环境很好,客流也不算多,王嘉尔今天下班意外地早了些,便早早坐在角落的卡座漫无目的地玩着“跳一跳”。

也不知道是真的怂了还是心里还对他和朴珍荣的关系抓不住答案,他心想着如果在朴珍荣来之前他能玩到800分,那他就立刻走人。

然而朴珍荣没给他这个机会,没过一会儿就出现了。


虽然快两个月没见,但朴珍荣还是表现得很自然,从打招呼到入座再到研究菜单问他想吃些什么,这一连串的行为完全没透出什么尴尬感。

和王嘉尔的反应完全云泥之别。

“都行吧,你看就好。”人都已经就在自己面前了,王嘉尔倒后悔起来,恨不得立刻跑出去。

毕竟当初提出分手的还是自己,现在想想那举动还真的不成熟又任性。

但王嘉尔想,可能即使再坚持久一点结果也还是会这样,他也还是会做出这个决定。

毕竟即便是现在作为普通朋友面对面坐着,他也依旧完全猜不透朴珍荣到底在想什么,到底为什么要重新在他的视野里占据一地。


“手机呢?”

“怎么了?”

朴珍荣笑了笑,“不是说帮你刷分吗。”

虽然之前心里是有过这想法,但等面对面这么坐着了,王嘉尔却有些不好意思,于是梗着脖子憋了句“不用了”出来。

服务员端来了啤酒,白色的泡沫在杯面柔软又轻巧地浮着,一如朴珍荣支着手说话时的语气。


“那好吧,那就聊聊上次没能见着你当面说的事。”


#

王嘉尔在心里想过很多种朴珍荣可能会说的话。

但没有一种猜对了。


他一直觉得朴珍荣很多时候有些太过理智,以至于虽然他很温柔,却也时常冷淡得有些木讷。

王嘉尔这么些年也是有变的,一向热情似火的性子有所收敛,成熟稳重也渐渐凸显出来,但他还是总觉得自己追不上朴珍荣的步子。

朴珍荣的温柔如月华,柔软却朦胧。于是王嘉尔带着自己满腔的热情和温度,汇聚着热烈的光去追逐另一道微亮的光辉。

可再热烈的光芒也抵消不了惶惶不安。

他需要对方的想法,需要对方对彼此的肯定,或者说,他只是需要一句关乎在乎的话。


王嘉尔一度以为,也许他和朴珍荣的确太不一样了,所以相处的方式总无法各尽人意。

他想放弃,也真的放弃了。


然后朴珍荣又出现在他面前,对他说:

“我们都在改变,可是我太笨了,有些慢,你能不能回头等等我?”

“我就快追上来了。”


#

追个MMP的追。

王嘉尔听完朴珍荣的解释后面无表情地想。


“所以,你就是为了把我追回来,所以每次就刷到我前面一名?”

“我直接找你的话,就你容易纠结的性格而言估计不太会理我。但这样做你就会很容易注意到我,毕竟你好胜心强。”

“……”王嘉尔咬咬牙,“那请问,说是要追上我,那你直接在我后面一名不就好了吗?现在都跑我前面不知道多远去了算哪门子追上来啊?”

“我说了,你好胜心强,得超过才行啊。”朴珍荣语气有些委屈,看得王嘉尔忍不住又软了心。

但想想之前的事,王嘉尔心里的气还是没消完,“还替学妹刷分,被崇拜的感觉怎么样,开心吗?”

“不开心,得等帮你刷完你开心了我才开心。”朴珍荣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面色如常。

王嘉尔强忍住嘴角的笑意,没答话。

不过这样来看,的确是比以前只会看着自己捂嘴笑的样子可爱多了。


“你不愿意回头等我也没关系。”朴珍荣转了语气,稍稍偏过脑袋,声音又温柔了几分。

他的耳尖有点红,在白净的肤色上格外显眼。那一点红色像是烧着了王嘉尔的心,扑通扑通着乱了思绪。

“反正……这次我会跳过那些间隙,去找你。”


#

“不是说你会跳过那些间隙来找我吗,怎么又变成我去找你了。”

王嘉尔看着屏幕上不停叠加的分数调笑一句。

朴珍荣没理他,还在专心地玩着游戏。


过了会儿,屏幕上的小人又连续跳了几下,最后还是晃晃悠悠倒了下去,分数也停在了892。

虽然有些好胜的不服气,但王嘉尔还是由衷觉得这种分数真的不是一般人跳得出来的。

“这下我又在你前面了。”王嘉尔喜滋滋地说道,完全没有准确意识到这两个分数其实属于同一个人。

朴珍荣还是没答话,笑了笑后又拿出自己手机专心玩起来。

王嘉尔不知道他又在捣鼓什么,但出于不服输的心,他还是抱着说不定自己玩着玩着就能超过这个分数的心思也点开了游戏。

两个人沉默无言了十几分钟,过了半天朴珍荣才突然说话。

“好了。”

王嘉尔从又一次的失败中抬起头,“什么好了?”

朴珍荣伸手指了指王嘉尔的手机屏,敲了一下后又收回去半遮着下半张脸转过视线。


屏幕上的游戏排行榜上第一位的名字还是他,后面跟着的也是朴珍荣三个字。

只不过他名字旁的分数已经变成了892。


#

“我来找你了。”



[ 终 ]


彩蛋:


“珍荣啊,新的一周了,帮我刷分吧?”

“少玩游戏,伤眼还伤手指关节。”

“……你之前那么拼命追我分数的时候可不是这样的。”

“所以说,都已经那么辛苦才找到你,当然不能让你再往前溜了。”

“……”


—————

梗源于我朋友,到帮别人一起刷到高分为止基本都是真实经历((x

现实里碰上决裂的ex这么刷新自己成绩就是真的很气((。

初雪后天更!晚安XD

评论(27)
热度(1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lkyYuki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