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灵魂
设计作品见子博客: 花卷不咸
约稿请私信

[猪尔] 初雪之后C04(中短/治愈系)

* 现代架空

* 请勿上升真人


C04 [ 青春期 ]

最近的天气变得快,前阵子还算得上秋高气爽,这两天气温就一下子掉了好几个度。原本白天有阳光的加持,走在路上也不会觉着冷,可现在阴雨持续了三天,风倒是一天比一天更凉了。

阴测测的雨下得突然,朴珍荣没能一下子适应这连续几日的潮湿和冷意,一来二去便得了感冒。不过办公室里中招的人也不止他一个,久了公司里戴口罩的人也多起来。

段宜恩作为离这位流感病毒携带者距离最近的人,自然首当其冲地也戴上了口罩,还准备了泡腾维C片每天喝一杯来预防传染。

“你这样显得我很像病毒。”朴珍荣看着段宜恩喝下了今日份的橙色维C,声音瓮声瓮气的。

“已经倒下那么多个了,我总得坚持下。”段宜恩拍拍朴珍荣的肩,顺便把刚才的会议记录给他分享了一份。

大概是感冒药起效了的缘故,睡意飘飘忽忽地涌上来,朴珍荣头昏脑涨地草草看了遍记录,趴在了桌上对着段宜恩道:“那就请你再坚持下帮我把那群小朋友的稿子过一遍了。”

段宜恩点点头应了声好,看着朴珍荣一副病恹恹的样子还是多添了一句:“你是不是得好好锻炼下增强抵抗力了?”

“纸片人可就别说我了。”

“……”段宜恩噎了下,韩语突然就流利起来,“那不然就是你无视那个幽灵太久,那家伙来报复了。”

朴珍荣一愣,混沌的脑袋突然清醒了点。

被段宜恩这么一提,朴珍荣才想起来这两天因为感冒而被他冷落的那位香港小朋友。

也不知道Jackson那边天气怎么样,是不是也下着阴雨,虽然看气候那边也不像是容易感冒的地方。

估计小朋友的留言已经攒了一堆了。

见朴珍荣突然呆住没了声,段宜恩狐疑地拿手在他眼前晃了晃,“你不会被我说得怕了吧?”

“不存在的事有什么好怕的。”朴珍荣拍开他的手,又扯了几句才重新趴下。

记事本就在手边躺着,只是被手机和各种文档盖住了模样,让朴珍荣一时都快遗忘了它的存在。带着一丝难言的愧疚,朴珍荣抽出本子翻开,几天前还空白的纸上果然已经多了好多挤在一起的字句。


「我最近开始打工了,在便利店上班。不知道你做的是什么工作?」


朴珍荣印象里的上一次的对话就进行到这儿,然而在回答前他就已经扛不住困意躺在床上睡了过去。再醒来时因为快迟到的缘故,回复也就被搁置一边,等如今再想起来都已经是三天后了。


「你怎么不回答了?」

「好吧,你一定是睡着了!我也去休息了,醒来以后记得回复我喔。」

「大叔,你是不是把我忘了?」

「我今天打工时看到隔壁学校这学期的几个交换生了,我朋友跟我说他们都是韩国来的,下次去问问他们认不认识你好了。虽然这种概率真的很小,但认识点新朋友也不错嘛。」

「今天还是没有问,因为来便利店的那个男生看着不太想说话的样子,而且你根本就没告诉我你的名字韩文怎么写嘛!」

「幽灵先生,你还在吗?生病了?不会出什么事吧?还是这本笔记本已经没作用了……」

「都怪你!今天训练的时候失误了好几次,被教练骂死啦!」

「我今天见到了喜欢的女生,还跟她一起去书店了。本来以为今天是个幸运日,结果回家也没见你回复我。今天根本不幸运。」

「要走也应该打个招呼好好告别才对!这样子消失太过分了!」


留言到这里截止,一边空白处一个怒气冲冲的小人正瞪视着朴珍荣,粗粗的眉毛压在圆溜溜的大眼上,活灵活现。

朴珍荣下意识想捂住嘴忍住笑意,等碰到软软一层布料才想起自己戴着口罩,于是他放下手,眼角挑起细细的几条线,不由得笑弯了眼。

虽然这么说有些抱歉,但他觉得小朋友每次被晾在一边念念叨叨的样子还挺有趣的。而且还会为见到了喜欢的女生而感到幸运,果真是青春期的小男生,活力又单纯。

这么看来,果然年轻真好。

「这几天感冒了,抱歉把你忘在了一边。」

「不过训练就是应该专心才对,不要把你的错怪在我的头上喔。」

这么写完后没几秒,朴珍荣又突然有些后悔。

毕竟先不理人的是他,还这么摆出大人的架子说教,怎么说应该都不会讨人喜欢吧。依Jackson的性子也不知道他会不会生气。

这么走神了十来分钟,纸上总算有了动静。

「你生病了?大叔就不要耍帅了,多穿点才行。」

「而且我当然知道训练要专心,但是你突然消失真的很吓人欸!」

“什么啊……从哪里学来的词,写那么顺手……”朴珍荣嘟嘟哝哝地说着,笔尖在那三个有些歪歪扭扭的韩文字符上画着圈。

「你和谁学的这个词?我可是每天穿得很保暖,倒是你,不要因为想吸引女生注意就乱来。」

过了会儿,被圈起的韩文边上渐渐冒出来一对胡子,从翘起的尖角开始被一点点涂黑。

「有翻译器这个东西的,再说也不是没听过这个词。」

「幽灵先生你一定是脱离学校太久了,学生都穿校服的啦!而且我这里常年温暖,根本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这个小鬼,又来强调他年纪大。

“在现在的高中生眼里,我们已经很老了吗?”朴珍荣踢了踢段宜恩的椅子,靠坐在椅背上。

“肯定的吧,都差了快十岁,”段宜恩抬起头,奇怪地看了眼身边这位突然惆怅的同事,“怎么?被亲戚家的小孩嫌老了?”

“差不多吧。”朴珍荣说完叹口气摇摇头,一只手还在本子上飞快地写着。

「学生现在不该是在上课吗?快点给我好好学习去。」

“认命吧,我们十几岁的时候不也觉得二十五六岁的大人是叔叔阿姨。”

这么一说,朴珍荣倒也一下子无法反驳,只能感慨:“唉,能回到学生时代就好了,还是年轻好。”

“别做白日梦了,快点把宣传方案整理好才是正经的。”段宜恩头也不抬,对着电脑飞快敲打键盘,显然在努力减少加班时间。

朴珍荣应了几句是是是,把还在不断出现新笔迹的记事本稍稍推到一边。

「哈哈被发现了。但我就只是走神一会儿而已,不会影响学习的!」

「最近没少被教导要努力冲刺,我还是知道道理的啦。」

「哇要做小组讨论了!等下课了我再找你!」

匆忙的字迹断在飞扬的字母上,纸面一下子回归平静。


这么聊了一轮,朴珍荣倒没那么困了,晕乎乎的脑袋清醒几分后倒也撑着到了下班。

晚点的时候,Jackson又重新在纸上写起来。断断续续的语句跳跃着话题,基本就是抱怨最近太无聊了。小朋友从小练的击剑,最近因为比赛似乎一直被逮着训练,连手机也被他爸没收,就为了让他专心,收敛点多动的性子。

这本神奇的笔记本大概就是场及时雨,终于让他找到了个可以随时倒苦水的人。

「虽然我不讨厌训练,但是最近都没什么事可做,每天不是在学校就是在训练馆里待着。」

「你们那边的高中有什么不同吗?」

朴珍荣整理完包,撑着下巴思考了一会儿。记忆里的高中时代其实还算多彩,虽然繁重的课业占据了大部分时间,但那些密密麻麻的板书如今已经在记忆里模糊,只有每晚补课院出来后吸入的清新空气还透着鲜活。

「每天都在不停上课,放学后也要去补习,高三很累,晚上总是很晚睡。」

「但是学校的活动很有趣,每次运动会的时候天气都很好,校门口的鲫鱼饼很好吃。」

「其实高中时去过香港半年,那边的学生也都很可爱,但是粤语到现在还是听不太懂。」

大概是最后那句话吊起了小朋友的兴趣,Jackson又突然兴奋起来。

「哇!那不知道你去的是哪所学校,说不定会是我们学校欸!」

「下午放学的时候还听到我喜欢的女孩子说起最近追的韩剧,本来还想问问她说的是哪一部来请教下你的。」

朴珍荣歪歪脑袋,对着那个又出现了的称谓有了点好奇心。

校园恋爱对他来说真的是很久违了,更何况他本就没什么机会好好谈一场恋爱。

这大概也算是一种遗憾和不甘。

「忙着训练也不忘暗恋,怪不得要被教练说静不下来。」

Jackson立马不满地反驳:

「我们教练很喜欢我的好不好!而且其实也说不上是暗恋,只是觉得她很可爱而已。我也喜欢我的朋友呀,我有很多喜欢的人嘛。」


朴珍荣看着那话笑了笑,对于少年这么肆意表达喜爱的举动感到有些可爱。

他暂且夹着笔合上了记事本拿在手中,打算过会儿再回复。

今天他没开车来上班,于是出了公司和段宜恩一起走了段路。到了地铁站附近和段宜恩告别后,朴珍荣撑着伞走到了书屋。大概是下雨的关系,今天店里几乎没什么人,柜台后的店员也懒洋洋坐着,正在看书。

“晚上好。”他对着鸭舌帽下的那张脸笑了笑。

Jr.抬起头,颇感意外,“晚上好。今天也是来借书的?”

“不,今天想来看电影。”朴珍荣指指一边的小黑板,上面还留着那个电影优惠活动。

“好的,”Jr.站起身,登记期间看到朴珍荣手里的笔记本便好心地提醒了一句,“本子拿在手里会被雨淋湿吧,封皮好像有点沾到水。”

朴珍荣这才想起来,低头有些慌乱地拿袖子抹了抹水滴。

男生立刻递来一张纸巾。

“谢了,Jackson。”朴珍荣接过,说完又反应过来喊错了名字,有些窘迫地叹出口气。

“哈哈哈,没事,也没算叫错啦,只是在店里已经很少听到别人这么叫我了,”Jr.摆摆手宽慰道,“只能说Jackson的确是个很常见的名字。”

朴珍荣深表赞同地点点头,“最近新认识的一个朋友也叫这个名字,所以一下子喊错了。”

“是新同事吗?看来最近聊很多才会习惯性说出口了。”

朴珍荣对于后半句无奈地点点头,“不过不是同事,嗯……算是笔友吧。”

原本看着电脑屏的男生抬起了头,“笔友?现在还流行这个吗?”

面对他那副疑惑的样子,朴珍荣摇摇头,自己都对这个解释突然感到好笑,“我想应该是不了,但怀旧也不是件坏事嘛。”

“也是,那你们是互通邮件吗?”Jr.把卡递还给他,一边领着他往后区域的包间走一边笑着问。

“不,我们是……呃,手写交流的方式。”想想那些纸上堆在一起的字迹,倒也不算说谎。

“哇喔!真难得,我以为已经很少有人会写信了。你的笔友也住在韩国?”

“不,他是香港人,”朴珍荣想到什么,又笑起来,“他也叫Jackson,这下我身边已经有四个叫Jackson的人了。”

Jr.愣了愣,显然对于这种巧合感到意外,“这还真巧,我还以为Tom才是最常见的。”

“我以前也还以为我的名字不算常见呢。”朴珍荣叹口气,突然想到和自己同名的直属上司。

朴珍荣以前一直没怎么觉得自己的名字特别大众,直到进了现在的公司发现领导和他同名,连最近新来的一个后辈也和他撞了名字。就因为这个原因,段宜恩和其他几位亲近的同事都特别喜欢喊他们俩名字,大概是这样能有种在叫唤老板大名的错觉。

“那你们都聊些什么?笔友是不是得隔好久才能交换一封信?”开了灯,Jr.弯下腰把一排机器打开,又问了句要选什么电影。

朴珍荣看了几眼,最后选了一部以前没能去影院看的,“也没有隔很久,就是聊点生活方面的琐事,还有他的青春期烦恼之类的。”

“青春期?他是个小孩?”

“18岁的高中生,最无忧无虑的年纪了。”朴珍荣说着又忍不住带上了艳羡的口吻。

Jr.若有所思地哦了一声,转而对着朴珍荣笑弯了眼,“那你比起来真的是大叔了。”

朴珍荣一愣,苦笑着埋怨一句:“怎么连你都这么说。”

“哈哈,一样一样,我也算是大叔了,”Jr.笑眯眯地把投影仪调整好了角度开始放映,“结束后可以直接按铃,我就不打扰你了,观影愉快。”

朴珍荣点点头,男生又检查了一番后便走出房间,轻轻合上了门。


电影的背景乐一点点响起,投影出的画面也逐渐明朗。乡村的远景伴着蝉鸣移动着,往远山、往森林拉近。

视线从满目的葱绿和蔚蓝上离开,朴珍荣靠在沙发上又低头重新翻开记事本。借着忽明忽暗的微薄灯光,他默默念出那句新出现的问句。

「有喜欢的人很正常呀,幽灵先生上高中时也一定有喜欢的人吧?」

那行字被光影模糊了些许,他看着仔细想了想,脑袋里竟也一时模糊一片,没有一个确切的人影出现。

像是沉落在湖底的相片,模糊了色彩和形状,只有夏日的高温和汽水的甜味一点点从水底冒出气泡,映射出一张灿烂的笑脸,


大概是有的吧。


- TBC -

之前忘了说,这篇文一直打了【初雪之后】的tag,愿意的话可以订阅下这个tag方便检查更新XD

毕竟我有时更新的时间很随机((。



评论(15)
热度(29)
© MilkyYuki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