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灵魂
设计作品见子博客: 花卷不咸
约稿请私信

[猪尔] 隔壁的朴先生有话说EP01(中短/小甜饼)

* 小甜饼/预计10章完结/日常流水账

* 小学老师X健身教练

* 烂俗傻白甜,恋爱不要钱

* 周更or不定期更

* 勿上升真人


EP01 [ 听说隔壁住了一位好好先生 ]

王嘉尔搬家了,从H市搬去S市。

新工作是朋友介绍的,但虽说新,却也是他得心应手的老本行——健身教练。

他性格热情开朗,很容易和顾客打成一片,再加上一张老天爷赏的好脸蛋,王嘉尔即使在一堆身材出众的教练里也是吸睛的焦点,格外受宠。

离职的时候前同事和几个他手下的顾客都挺不舍,拉着王嘉尔一起吃了顿饭,算是给他践行。王嘉尔本倒也没什么伤感的,被他们这么一弄却倒也生出几分不舍来。

他其实不必去新的城市重新开始的。但王嘉尔这人总是安定不下来,总想到处走走,看看不同的生活。所以当林在范邀请他去S市工作的时候他没怎么犹豫就答应了,想着以后在林在范手下工作也挺好,至少“怼老板”这个不易实现的人生成就铁定是能达成的了。


“Jackson,你到了没?”

“到了到了,在搬东西呢。”王嘉尔把手机夹在耳朵和肩膀间,吃力地维持着这个姿势把巨大的行李箱从车上扛下来。

“那你赶紧收拾,房东的联系方式你记着了吧?”林在范的声音被耳朵蹭的忽大忽小,手机钻着空往下滑。

“记着了记着了。”

“结束了打我电话,那么久没见,晚上一起吃个饭……”

“好好好。我挂了啊,再不挂我脖子就该断了。”王嘉尔也没等他回答,放下箱子立刻把摇摇欲坠的手机抢救下来,顺便按了挂断。

他喘了口气活动活动脖子,心想林在范一定在那头骂他。

王嘉尔的行李对搬家而言不算多,统共两个箱子加一行李袋。房子是林在范给他找的,地处内环边角的老式公房,地方不大,但住一个人也绰绰有余了。

他把所有行李从车上卸下,打量完这个冷清又迷你的小区后拨通了房东的电话,不一会儿就瞧见一个中年人从单元门里走出来。

房东看着挺面善,对人也热情,帮着王嘉尔一块儿把东西搬进了电梯。这个公寓的公共面积不大,一楼梯一电梯,每层也只有两户人家。王嘉尔看着两扇相隔不远的门,心想以后估计是每天都要和邻居打个照面。

“就是这儿了。”房东掏出钥匙打开了靠里的那扇门,招呼王嘉尔进去。

小公寓装修得挺整洁,家具设备也都完善,王嘉尔转了一圈心感满意,再者他也并非什么挑剔的人,也就爽快利落地和房东签了合约办妥了手续,

“对了,隔壁那户人家住着的人怎么样啊?”王嘉尔搁下笔,随口问了句。

“怎么突然问这个?”

“喔,就是想着以后肯定得经常碰面,多了解下嘛。再说我是新搬来的,去造访认识下也是好的。”王嘉尔回过神来也觉着自己唐突了,有些不好意思地抓抓头发。

房东也不在意,笑着回答他的问题:“这你放心,隔壁的朴先生人可和气了,还是个老师,知书达理的。”

老师啊……

王嘉尔忍不住就想起以前高中班主任那张刻板恐怖的脸。

“我高中的时候可怕我班主任了……”他小声嘟哝一句,脸上纠结的小表情太过溢于言表。

房东一下子就被这大小伙子给逗乐了,于是又补了一句:“朴先生人很温柔,怎么都算是个好好先生。再说你也不是他学生,人家在小学执教,你怕什么呀?”

王嘉尔被“小学”两字弄得一愣,手不禁又抓上帽子折腾头发,尴尬地笑笑,“这还不是高中的时候被老师给吓怕了嘛……”

“哈哈,别担心了,你也是初来这地方,和邻居认识认识交个朋友也好。”

王嘉尔点点头,本来提着的心也放下了一半。

不管怎么说,邻居是个好相处的人就好。


等一切办妥钥匙也到手时天色已近黄昏,王嘉尔饿着肚子也没心思整理行李,索性打了林在范电话问他约哪儿吃饭。

林在范也是个利索的人,直接开车到了王嘉尔的新居楼下去接他。一下车,他就瞧见站在台阶上的大男孩顶着个鸭舌帽,眯着眼往这里看。

“你的散光现在那么严重?人都认不出了?”林在范好笑地走近,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王嘉尔当即嫌弃地拍开他的手,一双大眼睛总算又睁圆了,“是你变得太斯文败类,我都认不出了。”

的确,林在范和大学时候变得有些不一样了。

往日整天套着体恤卫衣的少年如今穿着件黑白拼色的衬衫,修长的腿套着条九分的西装裤,脚下还蹬着双皮鞋。黑发柔软地搭在他的额上,耳朵上也不见了以前熟悉的一堆耳钉。

“有你这么说老板的吗?”林在范一听狠狠勾住王嘉尔的脖子,笑不见眼地说:“我那里才开业不久,这几天都得在店里,我当然要好好立个形象嘛。”

王嘉尔想了想,倒也是,毕竟林在范这人虽然板起脸来看着严肃,但实际上又心软得很,要是不立个严肃不苟的形象可能还真治不住人。

“房子怎么样?我挑的还不错吧。”上了车,林在范邀功似的问了句。

“是挺好的,隔壁还住了个小学老师,房东一个劲儿地跟我夸他。”王嘉尔努力按房东说的话在脑子里想象出一张所谓和气温柔的脸,但最后只凑出张小学时和蔼的老校长的脸孔。

“那不错,有不会的还能请教请教人家老师,多提升提升你的文化素养。”

“……你说的好像我的智商就跟小学生一样。”

“难道不是吗?”

王嘉尔转头冲林在范呲牙咧嘴地晃晃拳头,但想想自己肚子还空着,便又决定先放他一马。

反正以后怼回去的机会还多着,不差这么一回。


晚饭是应王嘉尔要求吃的火锅,一红一白的鸳鸯。但即便王嘉尔只吃清汤里涮的菜,那红油油的锅里蒸腾起来的辣味还是把他熏得直冒汗。

林在范吃到后面都有些看不下去,直接把纸巾盒子推到他手边,无语又无奈地看他拆了湿毛巾擦了把脸,边吃边哈气。

“两年没见,你怎么一点都没长进啊?”林在范拿过他空了的杯子重新倒满冰饮。

“这都天生的,我怎么长进啊。”

林在范闭了嘴,冲他摇摇头。

“对了,你说我晚上要不要带点东西上门和隔壁的打声招呼?”肚子填了五分饱,王嘉尔开始想点正事来。

林在范对这些向来不是很讲究,便回了句随你。王嘉尔倒是想得起劲,毕竟他的确想和隔壁打好关系交个朋友,不然在这S市只有林在范一个朋友也太寂寞了。

“不过万一人家年龄比你大多了呢?不是说是小学老师吗,一般老师都挺有资历吧。”林在范回忆起以往的老师,几乎都是阿姨叔叔辈的。

被他这么一说,王嘉尔脑子里又浮现出刚想起的和蔼老校长的脸,心思免不了变得摇摆不定起来。

但他这人性子单纯一根筋直到底,也就摇摆那么一会儿便又下了决定。

大不了就忘年交嘛,只要处的好横竖都是朋友。


一餐饭吃了近两小时,到后面王嘉尔还被林在范以自己开车不能喝酒为由骗着灌了一听啤酒下肚。他酒量本就不好,一杯就能红脸,一听下去虽然醉不倒人,但反应也比平时迟钝了些。

林在范趁他难得话少回不上嘴的时候在一边数落他这几年真是什么都没长进,王嘉尔完全懒得理他,直接反剥削这位新老板作为车夫把他又载回去。

临别前王嘉尔和林在范约好了第二天去健身房谈工作的正事,他在心里把时间翻来覆去记了几遍,确定自己记住后才安心地往回走,不过这么一来却倒把饭桌上说了半天的上门造访邻居这事儿给忘到了脑后。

夏日晚上带着暖意的小风吹散了王嘉尔脸上被酒精催发出的些许热意,迟钝的大脑也找回了本有的灵敏。他走出电梯,跺脚踏亮感应灯,暖色的照明映出他的影子。他的目光跟着被拉长的黑影停在面前紧闭的门边,这才恍然想起自己不久前说过的话。

王嘉尔站在原地看着那扇门竖耳听了听动静,但什么也没听到。犹豫几番,他决定还是等明天空下来带些零食点心什么的再去问好,不然空着手上门总归是有些奇怪。

这么想完,他转身走到另一扇门前翻出钥匙进了屋,安静地合上门。


- TBC -

下节预告:EP02 [ 论紧急情况与促进邻里关系的关联性 ]


我是个藏不住存货的人,写完就会发,总而言之更新频率全随缘(...)

后天要去韩国玩几天,所以最近肯定不会更新了。等回来脑子好使的话可能尽量在一周内更新(x


评论(2)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lkyYuki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