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灵魂
设计作品见子博客: 花卷不咸
约稿请私信

[猪尔] 隔壁的朴先生有话说EP04(中短/小甜饼)

* 小学老师X健身教练

* 勿上升真人


EP04 [ 读书人不能光读书不运动 ]

九月的天散了一半的暑热,秋意悄悄入侵的同时,开学这件学生的心头痛事也跟着一起到来。

朴珍荣又开始忙碌起来,过起每天朝九晚五的工作生活,班上那些活泼好动的孩子重新把他的身边填得热热闹闹的。

但说是重新,在现在看来好像也不太确切,毕竟自一个月前新邻居王嘉尔搬过来后他身边就已经不缺热闹了,那个活泼的大男孩总能找出点事儿来跟在他旁边,害怕孤独的毛病一眼就让人看出来。

朴珍荣话不少,却是个喜静的人,这点和王嘉尔不太一样,但两人相处起来倒也不会尴尬。王嘉尔到底也是个聪明人,尽管时常做出些无厘头的傻事,却也知道和不同的人相处总要做点改变,该热情的时候就可劲儿撒欢,该安静的时候也就沉下性子少言多听。

因此对于现在这种相处模式朴珍荣还是觉得自在又舒心的,对于王嘉尔的大部分提议他也就没有拒绝过。

比如找他逛超市,比如找他打球,比如找他一起吃饭,比如——


「珍荣珍荣,要不要来我家看电影?」


手机屏幕上映着最新传来的简讯,光看文字朴珍荣都能感觉到发送者跃跃欲试的兴奋。

王嘉尔前几天心血来潮买了个家庭用的迷你投影仪,聊天时提过一次,说是等装好了要找他一起看电影,看样子是今天给弄好了。

「好,不过我下午有个会,你得等到晚上了。」

「没事,我又不是小孩子,这点时间都熬不住。」

可不就是个小孩子,朴珍荣想。

但这句话到底是没发出去。


今天是周五,学校都放得比较早,但等一场冗长乏味的会议结束也已近傍晚。

朴珍荣工作的小学就在他所住的小区边上,连条马路也没隔着,下班回去不过几分钟的步行距离。但下周他们班要开班会,朴珍荣想买点零食糖果到时候给班上的孩子们分一分,便饶了路去超市。

路过膨化食品货架时朴珍荣多驻足了一会儿,替另一位正等着他的“小朋友”多拿了两包芝士味的零嘴,思考和动作之流畅连他都没觉出有什么和平时不同的地方,也没想到其实逛超市这件事也不是非得今天,周末买也行。

周五晚上的超市人流拥挤,等朴珍荣排队结完账出来,金灿灿的落日已经坠在天边,藏在楼宇间的夕阳给一切镀上橙黄的光。

王嘉尔适时地打来电话,朴珍荣换了只手提袋子,按了接听。

“珍荣,你下班回家了没啊——”对方的尾音拖长了调子,朴珍荣甚至都能想象到他一脸百无聊赖的模样。

朴珍荣笑了声,不自觉安抚道:“下班了,正在回去的路上。”

“那我去接你吧!我今天一天都待在家里还没出过门呢。”王嘉尔今天和同事换了班休息,在家折腾完投影仪后闲得要命。

“也行,不过我刚从超市出来,你现在走过来估计我们能半路遇上。”朴珍荣放慢了步调停在斑马线前,眼前的信号灯闪烁着绿光正在倒计时30秒。

王嘉尔在那头积极地应了声好,随后匆匆忙忙挂了电话。


其实也不是一段很远的距离。

在走过两条马路后,朴珍荣就看到从远处迎面走来的一个熟悉身影。

王嘉尔戴着顶天蓝的鸭舌帽,身上的白色运动外套被夕阳晕开大片金色,一路深深浅浅地攀上他的眉眼。朴珍荣抬手挥了挥,几步外的人扶起帽檐眯眼确认了一下,随后脸上露出了笑容。

就像是一尾灵活的鱼摇着尾抖落鳞片上的光,一眨眼就已经来到眼前。

“你去超市买吃的了啊?”王嘉尔隔着黄色塑料袋看到几个模糊又熟悉的包装。

“嗯,下周开班会,给孩子们买的,”朴珍荣多看了几眼王嘉尔,“难得看你不穿黑色。”

“就算再喜欢黑色我也不能永远只穿一种颜色吧,而且同事朋友都叫我试试别的颜色。”王嘉尔拉了拉衣摆,看上去心情不错。

朴珍荣点点头,“鲜艳的颜色很适合你。”

被这么突然一夸,王嘉尔有些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但脸上的笑却又毫不遮掩,自言自语似的冲朴珍荣追问着“是吗是吗”,要是有尾巴估计此刻都已经翘上天了。

朴珍荣被他这副模样逗得又笑起来,连声点头附和了几句,又问:“你晚饭吃了?”

“没呢,我想着出门随便买点吃的。”王嘉尔来了精神,期待地望着朴珍荣。

他其实本来就是想找朴珍荣一起吃晚饭的,再来才是顺便试试新买的投影仪效果如何。

不过好在小教练这回答全在朴先生的意料之中,于是朴先生举起手里的购物袋晃了晃,眼角又弯出几条温柔的褶皱来,“别买了,我买了速冻水饺,借你厨房用一用呗。”


王嘉尔是不太下厨的,除了煮泡面和速冻食品之外他几乎不会踏足这块领域,以至于厨房算得上是他的小公寓里最干净整洁的一块地方了。

朴珍荣也不是个会下厨的主,但好在速食产品的制作方法都简单易懂,完全适合他们这样的懒人,只消一会儿的工夫,他就搞定了两人的一顿晚饭。

把盘子端出来时王嘉尔已经调试好了机器,厅里被特意清理出的一面白墙角落挤着被移走的架子和矮柜,王嘉尔盘腿坐在地上,背靠着小沙发看着电脑选片,摘了帽子后的头发有几撮顽固地翘着,看着就像只炸了毛的小动物。

“饺子放哪儿?”朴珍荣看着跟主人的发型一样乱的茶几无从下手。

王嘉尔一瞧,连忙把一堆数据线杂志和纸巾盒挪到边角放整齐,随后又探过脑袋嗅了嗅盘子里热腾腾的饺子,嘴里嚷嚷着朴珍荣你真是太好了。

说是要看电影,但其实他俩都没想好要看什么,纠结了半天,两人最后还是在超级英雄这一题材上达成了一致,决定看暑假刚上映的一部漫威电影。毕竟嘛,超级英雄好像永远都不会过时,更何况是喜欢的人物呢?

电影的基调不算沉重,主角逗趣又话唠的性格也制造了不少亮点。王嘉尔好几次爆出特有的高亢笑声,害的朴珍荣在一开始好几次被他夺取了注意力,连带着笑点都差点跟着转移到他身上。

等剧情发展到三分之二,王嘉尔对着画面上的年轻男孩又突然感叹:“现在的小孩是都有腹肌了吗?”

“不小,人家也过二十了。”朴珍荣纠正道。

“那也还是比我小了好几岁,”王嘉尔摸摸自己的肚皮摇摇头,“不行不行,我最近得少吃点了,做教练的不以身作则太不对了。”

朴珍荣转头,对于他这番类似于“吃饱了再谈减肥”的言论不予评论,只是看着他皱着的脸轻笑一声,但这声笑立马就被王嘉尔给捕捉到了。

“你这是在小瞧我吗?”王嘉尔挑高了眉毛,“我还是很有自控力的。你看,我身材一直都保持得很好啊。”说完,他还特意抬手展示了一下肱二头肌。

“是是是,”朴珍荣一脸诚恳地给予了肯定,然后伸长了手臂从一边的购物袋里掏出今天买的零食,“所以我相信,有着良好自控力的Jackson教练一定不会像我一样吃这种膨化食品吧?”

朴珍荣晃了晃手里的零食,塑料袋不断沙沙作响,引得王嘉尔的眼神也跟着一起晃动。

他记得之前有次王嘉尔找他去超市的时候特意去膨化食品的货架上拿了这个口味的零食,而且王嘉尔的口味早就被他自己给剧透光了,跟小孩子一个样。

“你不是说是给班上的孩子买的吗?”王嘉尔试图挣扎一番。

“这是给你的,不过现在好像不该给了,还是我自己吃吧。”朴珍荣重新把视线放回电影上,一边说一边拆开了塑料包装,香脆的零食咬在嘴里咔擦作响。

王嘉尔盯了他一会儿,见他没有要说话的意思便又憋不住了,“刚才我还夸你好呢!”

“刚才你还说你得少吃点了。”朴珍荣憋住笑,忍住没回头。

他还挺喜欢逗逗这个大小孩的,毕竟王嘉尔的反应总是很有趣。

“明天再开始,我多跑会儿多做几组力量训练就好了!”王嘉尔脑子转得快,立马又反说起朴珍荣来,“倒是你,整天呆学校里不是站着就是坐着,读书人不能光读书不运动。”

朴珍荣没想到话题会转到自己身上,一下子没回上话,这下王嘉尔更是抓着这点不放了。

“你看,你没课的时候呆办公室里肯定就一直坐着,这样特别不好,要是平时再不运动,小毛小病很快就找上门。现在亚健康的人多了去了,要调整健康状态不光要改变不好的饮食习惯,也要增加运动量……”王嘉尔是做教练的,这套道理简直是随口拈来,愣是把朴珍荣给堵得找不着空插着说话。

听着小教练在那儿洋洋洒洒地说着长篇大论,朴珍荣忽然觉得王嘉尔这话唠的功力也不比刚才电影里的主角差多少。

“所以说,你比起我来更需要多运动。”王嘉尔最后得出个这么个结论。

这下朴珍荣总算回头看他了,“说完了?”

王嘉尔点点头。

“行了吃吧。”朴珍荣笑起来,抓了几个零食塞进他嘴里,顺便把一整袋都递了过去。

成功收获“战利品”的王嘉尔心满意足地嚼着芝士味的零嘴,吃了几口后他又换上了认真的语气,说:“珍荣啊,说真的,要不要考虑来我们健身房办张卡?平时多运动运动总归是好的。”

“你这样很像推销的。”朴珍荣又忍不住逗他。

果然,王嘉尔立刻停了往塑料袋里扒拉的手,睁圆了眼朝朴珍荣否认,“才不是,我这只是出于朋友的建议!”

“我知道我知道,”朴珍荣笑着挡住身边因为激动而凑过来的脑袋,嘴上可依旧不饶人,“不过教练你好像不够以身作则啊,这样子我可不太敢去你们健身房锻炼了,万一教练带头偷懒怎么办?”

“我很有职业道德的好吧!”王嘉尔不服气地跳起来,跑到茶几前撩起袖子一个劲儿地显摆肌肉,为了凸显肌肉线条还暗暗用力,一张脸上眉头微微皱起,唇也紧抿着。

其实王嘉尔外形帅气,做这样的动作自然也是帅气的,但在朴珍荣眼里还是带上了好笑的味道,又或者说是可爱。

“你看,我才没有骗人,我也是一直都有好好运动的……”


投影仪汇出的灯光投在白墙上,也映在王嘉尔身上。

彩色的流光勾出他的轮廓,明明暗暗的色彩一路飞过眼角眉梢,绕着那双眼里不变的光彩飞速旋转。电影里日落时分的纽约景色给他披上一剪橙黄的夕阳,从乱着的发梢到晃动的指尖都落着一层暖色。

朴珍荣弯起嘴角,又想起黄昏时分那个朝他走来的白色身影。

像一尾鱼,载着水盛着光直往他身体里钻,一眨眼的功夫就没了影,像是要彻底栖居在他体内不肯出来了。

他忽然觉得有什么东西在胸口涨得慌,却又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于是只好将其归因于晚饭吃太饱的缘故。

“好了好了,我当然相信,”朴珍荣阻止了王嘉尔再继续朝他证明自己有多专业,“哪天我去看看吧。”

有个室内的健身房锻炼一下也不错,也许拿着个代替夜跑的习惯也好。

“真的?哎那你得挑我上班的时候来,让你看看工作中的我有多认真可靠!”王嘉尔一听,高兴地坐回朴珍荣身边,又继续抱着那袋零食吃起来。

过了会儿他重新看向投放着电影的墙面,电影不知不觉间竟然已经放到了尾声。

错过了最后四分之一剧情王嘉尔觉得有些可惜,但时间也不早了,他明天还是要上班的人,便打算下次再把剩下的补完。

“下次再一起看完好了。”朴珍荣提上外套和购物袋,临走前朝王嘉尔补了这么一句。

难得碰上朴珍荣主动邀约的人惊讶了一下,随后脸上挂出灿烂的笑脸。

“好啊,那可说定了。”


虽然有些爱捉弄人,但隔壁的朴先生仍然是个贴心又有sense的人,对吧?



- TBC -

下节预告:EP05 [ 秋天、落叶、与... ]


果然还是不可避免会有晚更现象_(:з」∠)_

今天去看了金刚狼3,也算是断断续续地从头哭到尾。也不是嚎啕大哭,但就是胸闷难受得止不住湿了眼眶。

英雄迟暮,往昔不复,心里大概是不甘而又感慨吧。

现在只有七月的小蜘蛛能治愈我了〒▽〒(对上文那部漫威电影就是瞎讲的小蜘蛛...)

最近在给小王剪庆生的视频,好多素材明明脑子里记得画面,但就是想不起来源了真是头大...好在基本剪完了只差修改了_(:з」∠)_

废话了那么多,那就晚安了。

评论(13)
热度(65)
© MilkyYuki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