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灵魂
设计作品见子博客: 花卷不咸
约稿请私信

[猪尔] 隔壁的朴先生有话说EP06(中短/小甜饼)

* 小学老师X健身教练

* 勿上升真人


EP06 [ 兔子洞 ]


王嘉尔坐在椅子上晃着腿,远处正在踢球的几个小孩四处奔跑着,时不时把球踢到草地外。

地点是街心公园,时间是下午,至于为什么会来这里的原因……王嘉尔一时想不起来。

他有些无聊,帽子已经被他摘下戴上重复了三四遍,但他依旧坐在原地,没有想走的意思。虽然他并不觉得花时间在这里坐着看小孩踢球是件什么好玩的事。

又过了一会儿,王嘉尔终于站起身决定四处走走。

朴珍荣就是这个时候进入他的视线的。

虽然隔了一从矮树丛,但王嘉尔还是一眼就能确定那个匆匆走过的身影是朴珍荣。

他提着包,身上少见地穿着西服,时不时低头看眼腕上的手表。

思考的时间不出一秒,王嘉尔想也没想就追了上去,嘴边的笑已经蓄势待发,“珍荣——”

然而一句话还没说完,对方便头也不回地略过他继续朝前走。

王嘉尔一时有些失落,但很快又跟上步伐急促的人。

“珍荣,好巧啊。”他注意到朴珍荣又看了眼手表。

这一次对方终于有所反应,但回答却是答非所问,“要来不及了。”

王嘉尔一愣,下意识地问:“什么来不及了?”

“真的要来不及了,”朴珍荣终于停下脚步回头看他,“你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

王嘉尔难得慌张起来,磕磕绊绊地问了句说什么。

朴珍荣盯了他一会儿,眼里突然起了笑意,身子也跟着凑近。直到两人鼻尖对着鼻尖,王嘉尔甚至能十分清楚地看见朴珍荣瞳仁里的自己的时候朴珍荣才停下来,审视地打量着他,

王嘉尔呆立在原地一动也不敢动,时间像是被人抓住了尾巴,无声地蹬着腿在此停止。

“再不说的话就要来不及了,我不会一直等在原地喔。”

朴珍荣的声音模模糊糊的,在王嘉尔脑子里横冲直撞。像是要证明这句话的真实性,他重新拉开距离。有谁松了手,时间倏地飞快窜离。

王嘉尔只看得见朴珍荣的笑脸。


“王嘉尔,你是不是喜欢我?”


刺啦——

趴在桌子上的人猛地抖了一下,偏移原位的椅子和地面摩擦出不小的动静。

王嘉尔睁开眼,被手臂围起的暗淡视野里是单调的深色桌面,蹭着衣料的耳边传来前方小声的询问。

“怎么了?”

他循着声音抬起头,对上了朴珍荣似笑非笑的脸。

“呜哇!”

王嘉尔惊叫一声,这回直接整个人小幅度地弹起来,像是受了什么巨大惊吓一般紧紧贴着椅背,弄出咚的一声闷响。

朴珍荣顿时皱起眉,手指比在唇上做了个手势。

王嘉尔乖乖闭上嘴傻傻看着他,对方休闲的长袖体恤和空荡荡的手腕都提醒着迟钝的大脑刚才不过是一场梦而已。待一切缓冲完毕,王嘉尔这下才彻底清醒,借着一片静谧中望过来的一道道目光恍然记起自己正在图书馆,于是尴尬地连连同周围被他的动静惊扰到而回头的人小声道歉,轻手轻脚地挪回椅子重新趴在桌子上。

朴珍荣看着他这幅模样不禁叹口气,搁下手里正看的书,问:“我长得有那么可怕吗?”

当然没有,王嘉尔心里道。

但一抬头对上那副笑脸他就又哑了火,刚才在梦里朝自己笑着用笃定的肯定句提出疑问的人影重新跳入脑中,害得他心跳也跟着加快跳几下。

“不,我只是做了个,呃,有点奇怪的梦。”王嘉尔嘟嘟哝哝地说完又重新埋下头,枕在胳膊上的脸隐隐发烫,也不知道是为了刚才的失礼举动还是那个梦的后劲上来了。

但不管怎样,他实在有些懊恼自己没在来图书馆前喝杯咖啡提提神。

这种充满学习氛围的安静地方自然不会是他主动提出要来的,要不是朴珍荣偶然说要去图书馆查点资料完成业务课题,他也不会积极地跟着一起来,况且来了以后他也只顾着看朴珍荣和睡觉了,甚至连睡个觉都做了个有朴珍荣的梦。

-“王嘉尔,你是不是喜欢我?”

这句话哪儿还用得着那累赘的“不是”二字,他就差举着喇叭把喜欢给喊出来了。

但当然,举着喇叭喊出来这事儿还是不可能的,王嘉尔还没鼓起这胆来。

“你最近老跟着我跑图书馆就为了做梦来了?”朴珍荣收起书和材料,戏谑地瞥了眼被王嘉尔压在胳膊下的书。

那是王嘉尔进来时随手挑的,两个多小时前才翻到序言这页,现在也依旧停在这一页上。

王嘉尔尴尬地撇过头,只留个头顶对着朴珍荣。

“可不是来做梦了吗……”还被梦里的你给吓醒了。

朴珍荣好笑地摇摇头,指节轻敲几下那颗小脑袋边上的桌面,“行了,辛苦你在这儿坐着睡觉了,吃饭去吧。”

王嘉尔一听如获大赦,脑袋从书里飞快地抬起来,不出半分钟就拿好手机,带着那本被自己当幌子用的书自己先跑楼下去还了。

出了图书馆,朴珍荣已经等在门口,王嘉尔看着他低头看手机的样子又想起来梦里那个不停看手表的挺拔身影,还有那句对于“不会一直等在原地”的警醒。


其实在王嘉尔为数不多的几次恋爱经验里,他还从没当过主动表白的一方。

虽然一向本着喜欢就说,想追就追,告白决不会拖泥带水的恋爱信条,但事实上告白这件事他还未曾有过机会付诸实践。一次是被人抢先一步,还有一次是凭着隐约的好感在对方的主动下顺其自然地越过告白这一步直接达成了恋爱关系。

于是所谓主张的恋爱信条在这次的实际情况下变得有些难以实施。王嘉尔自然不会压抑自己的喜欢,但也不会毫不犹豫地第一时间就向对方表露心声。害羞紧张是其次,最重要的是告白这件事没有合适的时机总显得胜率太小,更何况他目前对自己的把握本就不大。

从邻居到朋友的转变只需几个相投的兴趣,几次合拍的同行或饭局,而从朋友到恋人的转变集天时地利人和于一身——总之就是难以预测。

“啊……不会真的来不及吧……”王嘉尔走在朴珍荣身边,一不小心把心里话说出了一句。

“什么来不及?”朴珍荣好奇地转过头。

“没什么!”王嘉尔回过神,脑子一转,“我在想会不会来不及去找林在范谈请假换班的事,前几天给忘了。”

这么一提,王嘉尔倒突然想起来,还有个林在范可以拉着陪他一起出谋划策。

“你那个健身房的老板?之前看过几次,他还和我打过招呼。”朴珍荣回忆了一下,虽然没怎么眼熟,但也有所印象。

王嘉尔一愣,“欸?他找你打招呼干嘛?”。

“他说是你朋友,听你提起过我啊,”朴珍荣笑笑,“还叫我多关照你,希望我别嫌你老添麻烦。”

朴珍荣说完还点点头,又补了一句,“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的确觉得你挺容易给自己找麻烦的,我还担心隔壁会不会隔三差五丢个钥匙或是跳个电什么的。”

“那只是个意外!”王嘉尔咬咬牙,暗自腹诽林在范这人怎么突然这么多事起来,“他的话你别听,就知道损我。”

朴珍荣笑得更开了, 却还是煞有其事地点点头应了声好。

想了想,他最终还是没告诉王嘉尔林在范和他说的可不止这些,他王嘉尔大学里那些糗事基本上已经被林在范给抖了一半了。

要是说了,估计这小朋友就该炸毛咬人了。


回去的时候王嘉尔没和朴珍荣一起走,相反搭了反方向的公车去了林在范家。

被急促的门铃声吵醒的人顶着头乱发睡眼惺忪地打开门,一看到王嘉尔就骂了句神经病,一边不悦地问着干嘛突然跑来我家,一边侧身给了双拖鞋扔过去让他进来。

“我还没问你找朴珍荣说我什么坏话了呢!”王嘉尔也不客气,直接跑客厅的沙发坐下,“你怎么这个点睡觉啊?”

“有意见啊?”林在范给他倒了杯水,跟着坐下,“找我干嘛?”

王嘉尔酝酿了一下,清清嗓子,“作为我的好兄弟,我要告诉你一件事。”

“赶紧说。”林在范灌了一大口水,驱散了点睡意。

王嘉尔深吸一口气,嘴里飞快地蹦出一句话,“我有喜欢的人了所以我来找你探讨一下关于告白的问题。”

林在范消化了一下这句话,然后点点头。

“你就不好奇对象是谁?”王嘉尔忍了忍,“就是——”

“我知道,你那个好邻居朴珍荣嘛。”

王嘉尔半句话被堵了回去,嘴巴开合几下硬生生转了话头,“你怎么知道?”

“你整天跟着人家后面转,没事就张口闭口这个名字,我还不能怀疑一下了?”林在范心想自己果然没看错,又觉得按之前和朴珍荣搭话时的观察来看,自己这位好兄弟怎么看都不是和人家一个段位的。

王嘉尔被这句话说得无力反驳,又清了清嗓子,“既然你都知道了我就直说了啊,我就想问问你表白这事儿该怎么做啊,什么时候比较合适?”

“你这么大了就没表白过吗?”

“……我都是被人表白的不行啊!”

林在范一脸惊讶的表情被飞来的抱枕给砸中,他向后躲着接住枕头,叹口气,问:“王嘉尔,有个问题你想过没有?”

“什么问题?”王嘉尔没什么好气。他被戳了短处,还留着后劲。

“那个朴珍荣有没有恋爱对象或是喜欢的人。”

这一句话说得严肃,一下子王嘉尔那把烧得正旺的热情给浇成了小火苗,一时的冲动瞬间溜了个没影。

他倒还真没和朴珍荣聊过这个问题,竟也忘了这可是他暗恋路上极其可能出现的一道坎。

“没,”王嘉尔瘫回沙发上,没了一开始进屋时的那股劲,“那怎么办啊。”

“你傻啊,不会自己问吗。”林在范怒其不争地把抱枕扔回去。

“这问起来多尴尬。”

“你平时那么会说,就问两个问题的事儿你瞎担心什么。”林在范提醒完这一点觉得自己也算是尽了一份力了,于是挥着手赶着王嘉尔赶紧回去别打扰他睡觉。

毕竟他都帮王嘉尔同那位邻居先生拉近过关系了,虽然是靠着抖落些王嘉尔的大学轶事,但这也是消灭距离感增强熟悉度的方式嘛。

王嘉尔还在那里磨磨蹭蹭地不肯走人,嚷着觉得问这些显得太过刻意,林在范无视他那点实际上是不敢问的小心思,直接上手推着他往外走,留下句加油后便关了门。

本还想靠林在范帮他问出口的王嘉尔郁闷地朝紧闭的房门呲了呲牙,心里想着该怎么自然地从朴珍荣那里套出话。明明是个平常不过的话题,但他偏偏就脑袋卡了壳似的怎么想都觉得别扭。


所以在拨通电话的那一刻,王嘉尔听着电话那头传来的一声“喂”,心想自己肯定是脑子坏了。

往车站走的路上他明明是在心里演练如何自然地谈及这个话题,可不知怎么的最后却鬼使神差地给朴珍荣拨了号,顺便还把刚才想好的说辞都给忘了。

“Jackson?”朴珍荣叫了他一遍名字没反应,又换了个称呼。

“啊,珍荣啊。”王嘉尔回过神,干巴巴地回了一句。

“打我电话怎么又不说话了,有什么事吗?”

前方的公车来了,王嘉尔一回神赶紧跑过去,呼吸一快嘴也跟着快起来,“我想问你有没有对象。”

电话那头陷入安静,王嘉尔喘着气踏上车从口袋掏出交通卡刷了一下,嘀的一声提示音吓得他一抖,这才突然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

“怎么突然想到问这个?”朴珍荣隔了一会儿问道。

王嘉尔支支吾吾了几秒,干巴巴地开始绞尽脑汁解释:“这不是、不是十一了嘛!桂花也开了,假也放了,这种时候就该出去秋游了,秋游当然和恋人一起更好啊,所以就突然想起来关心一下朋友,毕竟林在范已经抛弃我这个单身狗了我得看看还有没有人陪我……”王嘉尔自己都觉得这个理由说得太扯,但都已经说出口也就只能硬着头皮继续扯下去。

朴珍荣被这番无厘头的说辞弄得直摇头,又想起王嘉尔根本看不到,便索性无奈地勾勾嘴角,心想这人平时伶牙俐齿的,编理由却倒是是编得差劲得很。

王嘉尔挑了个单人空位坐下,一脸绝望地把头靠在车窗玻璃上重重敲了几下,坐在前面的老大爷回头一脸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

电话那头其实也只是沉默了不到两秒的时间,但王嘉尔却觉得心跳都已经停了一刻钟。

“那就去秋游吧。”

已经准备好接受质问的王嘉尔深吸一口气,却被这个料想意外的回答搞得突然一愣。

“欸?”

“还记得妍秀吗?她妈妈拜托我下周末带她去游乐园,之前她和孩子订好票说好了要去的但是因为临时有事抽不开身,我看妍秀那么期待就答应了,”朴珍荣顿了顿,“我一个人带她玩也没什么经验,加你一个的话至少更热闹。怎么样?”

怎么样?当然是好啊!

王嘉尔一下子坐正,刚才还静如死水的心脏这会儿又咚咚咚地蹦跶得吵人。

这可以算是约会吧?反正他不管,就算是有个小孩加入那也是约会。

“怎么样?不回答我当你没空了啊。”朴珍荣见那边又没了反应,无奈地叹口气。

“别别别!有空有空,当然有空,”王嘉尔一听赶紧答应,一急声音也变大了,前面的那大爷又回头古怪地瞥了他一眼。

王嘉尔也不尴尬,乐呵地冲对方一笑,脸上的笑就快沁出糖来了。


大概是笑会传染的缘故,电话这边的人傻乐着笑得开心,另一边的人也扬着嘴角弯起了眼。

他空出手在电脑上搜了下天气预报,屏幕上那一个小太阳是灿烂的明黄色。


是个晴天的好日子呢。




- TBC -

下节预告:EP07 [ 朴老师的一日考验 ]



* 兔子洞:出自《爱丽丝梦游仙境》,有指“出口”之意。

小王教练的喜欢已经找到方向就快呼之欲出啦(...)


下章是我写大纲的时候最想写的一章了!终于开始谈恋爱了!(x

感谢大侦探感谢小王圆满了我的教练梗TTTT

最后,日常想念小王,但又突然不想那么早见到他(?)...反正就是希望他能多休息休息,一定要身体好起来啊_(:з」∠)_


评论(9)
热度(58)
© MilkyYuki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