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灵魂
设计作品见子博客: 花卷不咸
约稿请私信

【毕佳/命题小作文】不设防

太可爱了我爱您呜呜呜呜呜呜我真的焕发新生垂死病中惊坐起向您大喊我爱你!

锦不语:



应海鲜老师之约的纯情校园命题小作文


假正经学长x真可爱学弟


无脑无逻辑


occ是有的


请务必做好心理准备再往下看


再次重申文明看文,不可以殴打作者


 @MilkyYuki 抄送老师审批


 


 








 


【不设防】


 


 


01


毕雯珺,人称毕社长。


其实社长这个职位都是高中那会儿的事了,现在的他,是不设防乐队的主唱兼队长,偶尔再兼个副吉他。人帅个高走路带风,校内校外都颇有人气,据说个人微博关注度都是几十万的。


所以这次校园交友平台上发照片的那个,明显是个初来乍到的新生。


毕雯珺从队友的手机上看了那条消息:


“发图寻找这位红色T恤小哥哥,上周你在小树林捡到了我手机,万分感谢,想跟你交往。”


下面配的是一张有点模糊的照片,一看就是偷拍的那种。


毕雯珺努力回忆了大半天,导致排练的时候都走神唱飘了好几句,被队友无情的嘲笑。


“毕小哥哥不会也要动凡心了吧!”


毕雯珺这个人,自带一种从骨子里透露出来的冷漠和疏离,尤其是初次见面的人,哪怕他笑着和你说话,你都会觉得他只是出于礼貌不得不如此而已。


没办法,天蝎本蝎,又高又冷,高冷本人。


以至于到大三了,其他乐队成员们最少也谈过两个对象,玩过三次暧昧了,毕社长还依然太上忘情般的做他的神仙哥哥。


也不是没有人告白,那先前仆后继的女生没有一百也有五十了,可哪个也受不了毕社长那高冷的一瞥,一瞥不行就两瞥。这年头谁还不是小公主,就算你长得再帅,这样冷下去也是注孤生。


这不一晃来到大三了,“毕社长只可远观不可肖想”这句话几乎成了每个女生入校时都会从学姐那里听来的忠告。


于是队友们合理推测:“这发帖的怕不是个男生。”


真的是个男生,上周,捡手机,小树林,这几个关键词足够毕雯珺确定对方的身份了。


唯一让他不明白的是,这都8102年了,竟然还有这种为了报恩以身相许的存在,竟然的竟然还是个男生。


 


 


02


黄明昊被同桌推醒的时候,距离晚自习下课还有十分钟。一直不懂为什么大学还要上晚自习的他,一般都是塞着耳机看综艺或者听歌,今天也不例外,只是困意突然来袭,就在课桌上趴了那么一会儿,没想到一觉醒来自己就成了全班瞩目的焦点人物。


让他变成焦点人物的,当然是此时此刻站在课桌边上居高临下看着他的毕雯珺。


两人前脚离开教室,后一秒教室就炸开了锅,尤其是从毕雯珺出现开始就一直屏住呼吸的诸位女生,终于放过了自己。


“是你在平台发消息找我的吧。”


黄明昊还带着点刚睡醒的迷离,抬头看着毕雯珺那张脸眨了半天眼才反应过来对方此来所为何事。


“是啊是啊,就是我啊。啊,学长你好,我是今年的新生,我叫黄明昊,你也可以叫我Justin。哦还有,还有我是双鱼座。”


毕雯珺听着连珠炮似的自我介绍,看着伸到自己眼皮子底下的手,一时间有点懵,半天没想好要怎么回答,以至于被对方误会了他的意思,又补上了下一句:


“谢谢学长答应跟我交往。”


说书的讲究无巧不成书,于是就在这个时候晚自习的下课铃响了,成群结队离开教室的新生老生们,都听到了这句话。


 


 


03


就连毕雯珺自己都不知道事情是怎么发生到这一步的,当天晚上他明明是做好了哪怕在对方心里留下自己是个坏人的形象也一定要让对方申请撤销那条消息的准备。最后怎么就会变成从当天晚上开始“神仙哥哥还俗了”“毕社长两年守身如玉,原来是在等他”“毕社长终动凡心”等等一系列堪比UC推送的标题帖,就在校园平台霸了屏,其中有那么两三个甚至在首页飘荡了快一个月。而内容无非是各个角度偷拍的他和那个小孩站在走廊里对话的场景,再配上文字“楼主用期末考试的成绩发誓,小学弟真的说了‘谢谢学长答应跟我交往’”或者“从来没见过毕社长那么深情的目光”。


毕雯珺气得把手机往课桌上一扔,什么深情的目光,我看你们是眼神有青光。


手机被人安安稳稳的推回自己面前,看到那双手,毕雯珺感觉自己头都大了。


对了,还有这个始作俑者,黄明昊。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之前拒绝告白拒绝的太干脆太无情伤了太多人的心,老天爷就派这么个小孩来惩罚自己。乐队排练回回到场,乐队演出次次不落,还每次都带着各种零食饮料,把其他成员哄得一夜之间全站在他那边,在自己耳边不停的念叨“你看人家小孩又可爱又懂事,你就从了吧”。


从个鬼从,你们想吃零食想喝饮料队长请不起吗,一包咪咪虾条就收买了你们算什么队友!


于是在一群(猪)队友的推波助澜之下,小孩不只拿到了他的课程表,甚至连他盲选的选修课都一清二楚。每天晚上给他发微信提醒他明天那个老师喜欢点名他的课绝对不能翘,第二天早上还仗着同住男生宿舍的便利,乐呵呵的杵在他宿舍门口喊他去上课,手里还拿着标配早餐豆浆油条,现在的大一新生都那么闲吗?


毕雯珺(自以为)恶狠狠从旁边的人手里一把拿回手机,正打算接着啃油条刷微博,就感觉到旁边的人又凑近了一点点。


“学长,老师叫你回答问题。”


“???!”


 


 


04


“我跟你说了多少遍了,我不喜欢男生。”


“可是学长你也不喜欢女生呀,我都听说了,从大一到现在,学长你拒绝的女生没有一百也有八十了。”


毕雯珺一皱眉,这谣言传的也太不靠谱了吧,就这么俩月指标又从五十升到八十了。


“跟那个没关系。”


“我知道学长你的意思,你现在不喜欢我不要紧,我可以追到你喜欢我为止呀。”


“我都拒绝了,你还继续追吗?”


“一看学长你就没有真的被人追求过,哪有被拒绝一次就放弃的。心诚则灵,我相信学长你这么聪明,早晚会开窍的。对了,学长你今天晚上有事吗,打算去哪吃呀,市区是不是有一家特别有名的咱们学校校友开的烧烤店,我一直想去尝尝来着,不如我们一起去吧?”


“哦,你想去就去吧……”


“嗯嗯!不过我下午有别的课,就不跟学长一起了,等我下课去再去找你吧。”


毕雯珺曾经试图总结一下这是第几次被对方用吃来转移了话题,最后因为次数太多根本数不清而放弃。


下午五点多舍友出门打饭,问毕雯珺用不用给他带点什么的时候,后者正无所事事的拿着手机解锁上锁再解锁如此循环往复,活像一个等着男朋友回复消息的……那什么。


“干嘛呢你,要吃啥给句话啊。”


“不吃不吃,有场了。”


“哟!和小Tuffy约会呀?”


“走走走,走你的,管那么多。”


 


 


05


黄明昊说的那家烧烤店,毕雯珺挺熟的,老板就是他们学校毕业的学长,凡是本校的学生带学生证去都能打折,可以说是物美价廉,所以包括不设防乐队在内的很多社团都喜欢去那聚餐。


这不毕雯珺领着黄明昊一走进棚子里,老板就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


“早就听说你这朵高岭之花被人摘了,我还想见见是哪位高手呢,没想到是个小孩啊。”


毕雯珺一咧嘴,真是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肯定是有谁来撸串的时候造他的谣了。


跟在他后面的黄明昊反而格外大方的跟老板打起了招呼:“老板好呀,我是今年的新生,我叫黄明昊,你也可以叫我Justin。哦还有,我是双鱼座。啊,我想吃这个鸡翅,还有这个鱼豆腐,看起来都好好吃呀。”


摆了摆手让黄明昊去点餐,自己随便找了个桌子坐下来,毕雯珺就开始盯着小孩的背影腹诽。那是什么自我介绍,敢情是跟谁都说同一套词,还双鱼座,哪一点像双鱼座了,脑回路清奇的像水瓶座。


等到黄明昊端着两盘小凉菜笑眯眯的过来找他的时候,毕雯珺忍不住开口怼了一句:“整天笑笑笑,有什么好笑的。”


“学长说我们的星座很配呀,天蝎配双鱼~”


“我什么时候说过这种话了。”


“不是学长你啦,是老板,老板,刚刚他跟我说叫老板显得太社会,让我管他叫学长,还送了我两碟小菜。学长人真的很好啊。”


“好什么好,还学长,就一老油条,专骗你这种不懂人心险恶的小孩。还有,我们之前聚餐怎么不送小菜。”


“学长你现在的表现……”


“咋了?”


“很幼稚诶。”


 


 


06


毕雯珺第不知道几百次在乐队成员面前发誓自己真的没有对小孩动什么心思,毫无意外的第不知道几百零一次的被成员们反驳“没心思,这都快半年了,你天天把人家带在身边,就差揣兜里了”。


“大哥,你们搞搞清楚,不是我带着他,是他缠着我好吗。”


此话一出,成员们纷纷表示不乐意了,有缠人方式那么优秀的小孩,给他们也来一打。


实话实说,黄明昊缠人的方式确实让人很受用。


之前也说过了,黄明昊通过贿赂毕雯珺的同学和队友从而拿到了他的课程表,包括他盲选的选修课。不仅如此,他还专门对每门课的授课老师做了详细调查,哪个老师喜欢上课前点名,哪个老师喜欢下课前点名,哪个老师的课只听最后一节也能靠划重点顺利通过考试,他全都摸得一清二楚。而毕雯珺也就靠着黄明昊的这份调查文件,在诸位老师的点名表上获得了全勤的好成绩,并且完美规避了所有不想承受的滔滔不绝和口沫横飞,多出了很多业余时间。


除了这些,黄明昊还会坚持每天早上叫毕雯珺起床吃早饭,以及隔三差五的午餐或者晚餐约会,虽然这可能是黄明昊单方面认为的约会。但毕雯珺大部分时候都没有拒绝,毕竟小孩太周到了,总是挑他落单的时候找他吃饭。


一个人吃饭久了是会觉得寂寞,哪怕是在食堂随便吃点,心里也总会期望有个人能帮忙占座。


所以,与其说是黄明昊缠着毕雯珺,又或者毕雯珺带着黄明昊,倒不如说是黄明昊的出现,刚好填补了毕雯珺日程生活中一直以来欠缺却从不对人言的空隙。


所以或许连毕雯珺自己都没察觉,有那么一两次,他端着两个人的餐盘从人群中挤出来,看到小孩坐在某张长条桌的一头冲他招手的时候,那种有人陪伴、有人等待的感觉,挺好的。


“主唱大人回神儿了诶!”


“就是,说正事呢,别想你家小Tuffy了。”


“行了行了,没想没想。说正事,明天就是这学期最后一场演出了,哥几个嗨一把,剩下的时间好好复习,别给我有挂科的啊。”


“得叻,您请好吧!”


 


 


07


不能挂科,是不设防乐队不成文的规定。这个规定源自上一任品学兼优的主唱兼队长,那位江湖上至今流传着他的传说的风云人物。现在毕业在某上市公司就职了,前段时间还和毕雯珺在微信上联系过,话题内容令人意外的竟然是劝毕雯珺好好考虑跟黄明昊的关系。


有人把这件事八卦给前辈,毕雯珺不觉得稀奇,工作业务繁忙的前辈忽然花了一个晚上的时间来跟他谈这个话题,才让他觉得很惊讶。


其实前辈也没有直接点明让他尽快拒绝或接受,只是聊了聊他跟他的同性伴侣的几件小事。不止毕雯珺,学校里几乎每个人都知道,前辈和他的伴侣,都是本校的优秀毕业生,两个人在校期间就开始交往了,并且一直是共同努力、共同成长,比着拿奖学金的那种,以至于现在还是校园里有名的模范情侣。但很少有人直到的是,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前辈更宠他的伴侣多一些,其实是他的伴侣先追的前辈。用前辈的话说,大概就是对方既优秀又可爱,实在没办法拒绝,就顺其自然的在一起了。


前辈说那番话的时候,是前一批乐队成员要毕业的时候,大家聚餐撸串,前辈的伴侣也以家属的身份出席。被前辈那一番酒后真言搞得害羞的不得了。而其他人满眼羡慕的跟着起哄。


毕雯珺努力回想了一下,当时自己在想什么。


如果有个人能和自己共同努力、共同成长,倒不是什么坏事,更重要的是,希望他能理解自己。


至于理解什么,毕雯珺自己也说不清。


就像现在,本学期最后一场演出结束了,成员们还没从方才的兴奋中回过神来,每个人脸上都是笑容。只有毕雯珺自己,面无表情的收拾着话筒架和音响电线,满脑子想的都是:他竟然没来看我这学期最后一场演出?


 


 


08


毕雯珺再次得到黄明昊的消息是在两天之后。


两天,不算长也不算短,但足够毕雯珺觉得浑身哪都不自在了。


队友从微信上敲他,问他是不是这两天都没见到他家小Tuffy,被他没好气的一句“关你P事,老子背书呢”给怼了回去。对方倒是不生气,又给他发了张照片来。毕雯珺点开照片,前景是病房门,门号清晰可见,门缝里有个病人坐在病床上好像在翻书,再仔细看,这不就是那小孩吗??


“我女朋友不知道从哪听说的,小Tuffy好像是骨折还是怎么住院了。”


毕雯珺压根不关心对方是怎么知道的,抄起羽绒服出门的时候还撞歪了室友的椅子,把正在专心致志做小抄的室友吓了个半死。


找到那间病房推门进去的时候,也把黄明昊和来给他送外卖的外卖小哥吓了一跳。


“你说你是不是傻,好端端的咋能能骨折,平地摔吗?!”


外卖小哥哆哆嗦嗦的放下饭盒,看了看毕雯珺又看了看黄明昊,最后小声跟黄明昊bb了一句“你男朋友还真挺凶的”,然后一溜烟不见了。


留下不知气从何来的毕雯珺跟黄明昊两个人面面相觑。


最后还是黄明昊先开口:“啊,学长你怎么来了,你吃饭了吗,早知道我就多订一份外卖了。”


毕雯珺松了口气拉过一边的椅子坐下,好在病房里没别人,不然他刚才的举动被人传出去一定会掉粉的。


“说吧。”


“说……什么?”


“怎么摔的。”


“就前两天不是下了雪嘛,我南方人啊,没见过雪,跟舍友去踩雪,一不小心就……”


“还真是平地摔啊,我说你可长点儿心吧,眼看就期末考试了,重点划了没,公式背了没。算了,等我回去给你找同学借一份,把你室友微信给我。”


“……”


“愣着干啥,折的是腿还是脑子啊。”


“学长你关心人都不会说句好听的话。”


“先给我能跑能跳了再要求好听的话。”


 


 


09


其实毕雯珺真的低估了黄明昊的学习能力,他以为小孩天天有事没事就跟着自己蹭课,多半没怎么专注学业。其实不然,黄明昊蹭的多半是选修课,一星期不过两三节,他自己的课程也是几乎没有落下的。再加上乐队日常练习和节目排练是不给外人看的,所以毕雯珺排练的时候,他就去图书馆自习。


但是黄明昊怎么可能拒绝毕雯珺对他的关心。


于是接下来的复习考试周,毕雯珺几乎天天到黄明昊的病房报道,两个人各看各的复习资料,偶尔讨论一下午饭吃什么,晚饭吃什么。赶上黄明昊考试的那几天,毕雯珺还早早的把他从医院接出来,一直送到考场坐下才离开,考试结束的时候也是早早的等在考场外面,还不忘给小孩带杯热奶茶。有两场和自己的时间冲突的考试,也是提前拜托了好了黄明昊的舍友和同学去接送一下。


在外人看来,俨然一副小情侣的相处模式。


然而“小情侣”还没来得及一起吃本学期最后一顿饭,黄明昊就被得知他骨折,直接驱车上千公里来接他的家长给带走了。


留下毕雯珺一个人惨兮兮的抢春运火车票。


 


 


10


往常毕雯珺是从回家的第一天就开始抱怨寒假太短,一直抱怨到寒假快结束,才依依不舍的捡漏找火车票返校。今年却是早早卡着预售的时间定下返程车票。搞得毕妈妈以为自己做的饭不好吃,把儿子委屈着了,于是每天变着花样给儿子做好吃的,顿顿都像年夜饭。


另外今年的大东北也不知道是怎么了,雪都下的奇小无比,零星的小粒子让毕雯珺都没眼看。好不容易憋到年三十晚上,才终于来了一场足以封门的大雪。初一早上被鞭炮声吵醒的毕雯珺一看窗外白茫茫的一片,乐得立马举着手机在小区里一阵狂拍,可回到家里又情绪低落的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漫无目的的刷微博。


毕妈妈终于忍不住了,结束了一波拜年的电话之后,郑重其事的跟儿子来一段走心的对话:


“儿啊,你实话跟妈妈说,你是不是交女朋友了?”


“没有没有,妈你想啥呢,我要是有女朋友能不跟你报告吗。”


“那你就是交男朋友了?”


“……我的妈,你每天都在想啥啊。”


虽然暂时把老太太稳住了,但毕雯珺的思绪就这么被勾起来放不下了。


点开微信列表,找到小Tuffy的头像,瞅了一眼最后聊天记录。还停留在两周之前,自己跟小孩说上午有考试,中午给他带他一直想吃的炒饭去,小孩回了他一个美滋滋的表情包,外加一句“谢谢学长,学长最好了”,毕雯珺甚至能想象到小孩当时的表情神态。


肯定跟那个表情包一样一样的。


 


 


00


手指不由自主的点了视频通话键,毕雯珺在心里安慰自己,就是过年了送个祝福而已,紧张啥,手抖啥。


视频通话请求在临近自动挂断之前终于被人接起来了,屏幕上是一阵晃动的画面,十几秒钟之后终于清晰了起来,是小孩笑眯眯的脸伴着那句熟悉的“啊,学长你好”。


两个人就接着这句问好天南海北的闲唠了一顿,期间黄明昊还给毕雯珺看了自己养的猫。直到毕雯珺感觉手机发烫了,屏幕里的小孩突然来了一句:


“学长,你能别总叫我小孩了吗,我真的不小了。”


“不是小孩谁用小Tuffy做头像。”


“学长你用蜡笔小新的头像就比我成熟吗。”


“我不成熟你还不是一样喜欢我。”


“我喜欢你明明是因为你的颜值!”


“再说一遍?”


“以及人品和才华!”


“乖小孩,新年快乐。”


“啊,对了,学长也新年快乐。大年初一,我有一件礼物要送给你,你把手伸出来。”


毕雯珺觉得好笑,把手在摄像头前晃了晃。


屏幕上黄明昊也把自己的手伸出来比划了一下:“我,你要吗?”


毕雯珺一时间没想好该怎么回答,身体却先替大脑做出了反应,笑的眼睛都看不见了。


“学长你不说话我就当你答应了啊。果然大年初一就会有好运,我这次算是告白成功了吧~”


“对,恭喜你成功了。”


 


 


 


 


END


 


 


所以不设防乐队为什么叫不设防乐队,前辈说了,对爱的人不要设防。


 


 



评论
热度(1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lkyYuki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