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灵魂
设计作品见子博客: 花卷不咸
约稿请私信

[猪尔] 隔壁的朴先生有话说EP07(中短/小甜饼)

* 小学老师X健身教练

* 勿上升真人


EP07 [ 朴老师的一日考验 ]

离约定的时间还有五分钟。

王嘉尔不安分地用脚踩着拍子,一边的耳机被扯了下拿在手里绕啊绕的。

周末的游乐场十分热闹,远远就能听见一片喧闹,入口处来来往往着成群结伴的人流,他独自站在一边倒显得有些突兀。百无聊赖之际,他掏出手机借着反光又理了理头发,总觉得哪里有些不习惯,大概是因为今天难得没戴帽子出门。

再抬头的时候,饶是散光的他也看见了几米外牵着妍秀走来的朴珍荣。

为了配合孩子的步子朴珍荣走得比平时要慢,于是他笑着朝王嘉尔挥了挥手,看着那个大男孩举着来不及放下的手机朝他一蹦一跳地跑来。

王嘉尔今天穿了件蓝色拼红黄色衣袖的卫衣,浅亮的颜色看着醒目又朝气,再加上一头干净利落的黑发和那副笑起来甜甜的眉眼,瞧着更像个小孩了。

“今天不戴帽子了?”朴珍荣一手接住这个一上来就勾肩搭背的机灵鬼拍拍肩,刚才那人还在整理的头发现在又乱了。

“你不是说我不戴帽子更好吗,”王嘉尔抓了把头发笑了笑,“而且来游乐场戴帽子玩起来不方便。”

事实上,他今天出门前考虑再三才舍弃了挑了半天才戴上的帽子,顺便换了身颜色明快的衣服。虽然有小小的想配合今天约会场地耍个帅的心思在,但朴珍荣之前对于他不戴帽子不穿黑白灰的几句不经意的夸赞还是占了上风。

“反正王教练怎样都好看,”朴珍荣说完低头摇了摇牵着小女孩的手,指指王嘉尔,“这个大哥哥还记得吗?”

妍秀点点头,乖乖朝王嘉尔问了声好。

王嘉尔一颗心还泡在刚才朴珍荣的那句话里,脸上止不住地笑出两道月牙来,弯腰开开心心地和这位成全他约会的小丘比特打了招呼,把买的一盒卡通人物巧克力塞进小女孩怀里。

被如此热情对待的妍秀眨眨眼说了谢谢,有些惊讶这个上次还红着耳朵不怎么说话的大哥哥今天变得那么活跃。

但小孩子的念头也不过是一晃而过的事,等进了游乐场后注意力就全被那些五花八门的有趣玩意儿给吸引走了。

一进园内,王嘉尔就拿了地图导图拉着朴珍荣先去了最近的一排小店铺,跃跃欲试地拉着他在一众头饰区域来回转悠。朴珍荣不难猜出他在想什么,立刻出声拒绝:“我就不戴了,你自己挑吧。”

可王嘉尔哪那么容易放跑这个机会,“你看大家都戴着,来游乐园就是要这样才有气氛!”

说完,他弯腰冲妍秀笑眯眯地问:“想不想朴老师和我们一起戴耳朵?”

小姑娘看着王嘉尔眨巴的大眼顿时心领神会,抬头冲朴珍荣认真点点头,“想。”

得了势的小教练立刻跟着看向朴珍荣,直把人看得叹了口气。

“看来一大早就拿巧克力贿赂我学生挺有效啊。”朴珍荣摇摇头,摆了摆手算是随他去了。

王嘉尔立刻笑弯了眼。

再从店里出来的时候朴珍荣头上多了对毛茸茸的白色猫耳,因为不太习惯这种头发被夹着的感觉,他总下意识地想伸手扯一扯那对玩意儿,倒是身边的王嘉尔依旧蹦蹦跳跳的,连带牵着的妍秀也顶着头上的米奇耳朵开心地笑起来。

“多可爱啊。”王嘉尔满意地看着朴珍荣戴着他挑的成果。

被夸奖的人听了却得意不起来,强行藏起不易察觉的害羞换上平时的笑,“没你可爱,别看了。”

王嘉尔这一听更来劲了,先是怪叫一声,再一脸诚恳地说:“那说明你挑的好。”

作为“回礼”,朴珍荣给他挑了对长长的兔耳,老跟着王嘉尔那不安分的小脑袋一晃一晃的。朴珍荣看着觉得好玩,用手戳了戳,他就直接低头伸过脑袋把耳朵凑过去,黑色的短发下露出一截干净白皙的脖颈。

好像小动物,朴珍荣想,只要耐心抚摸几下轻挠几下就露出柔软的肚皮。

于是他不由自主伸手捏了捏王嘉尔的脖子,对方似乎被这个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相触的皮肤下身子轻轻一抖。

“我们先去哪儿玩?”朴珍荣又笑了。

“啊问妍秀吧,毕竟是陪她。”王嘉尔急急抬起头转了个身朝小姑娘问,背对着朴珍荣的脸上挤眉弄眼地,看得妍秀又在心里悄悄地想,这朴老师的朋友真奇怪。


几个大项排长队的人太多,他们便先从排队较少的几个开始玩。

王嘉尔不敢坐那些过山车之类的热门项目,对这个提议自然十分乐意。顺着路线玩了几个项目后正好到了旋转木马的地方,朴珍荣原本打算只在一旁看着妍秀玩就好,然而王嘉尔坚持着既然来了就要玩的原则,在排队的时候不停软磨硬泡要朴珍荣和他一起上去。

朴珍荣一点也不想在一群孩子和少女中坐着木马跟着音乐转圈圈,但王嘉尔提议地一脸坦然,再加上央求的样子,又实在是不易拒绝。

“今天其实是来陪你玩的吧,你看妍秀都没有那么多要求。”朴珍荣已经预感到今天有他累的了。

“朴老师你作为祖国花朵的园丁怎么能没有童心呢!我这是在帮助你拉近和孩子间的距离,打破师生的隔阂,免得像我以前的有些老师一样只给学生留下了恐怖的印象,那多不好。”王嘉尔笑得眉眼弯弯,一溜话讲得振振有词,也就这种时候他讲话最利索了。

王嘉尔在这方面完全就是个大孩子,朴珍荣不由自主联想到班上那些机灵又调皮、总叫人哭笑不得的小混蛋,关键时刻扮乖撒娇最拿手,一吃到点甜头就慢慢地得寸进尺起来,却偏偏还把握得刚刚好,让人怎么也讨厌不起来。

他妥协地叹口气,又戳了戳那对耳朵,低头朝着妍秀指指王嘉尔,说:“可别学这个大哥哥这么油嘴滑舌的。”

妍秀听话地点点头,莫名被拿来当反面教材的王嘉尔想要再出口反驳,可队伍正好排到了他们,话还来不及说就被朴珍荣半推半拉地带着走上去了。

王嘉尔原本想说的话一下子又被踢出了脑袋。

其实他对于和他人的肢体接触向来是频繁又自然的,林在范还说过他跟个树袋熊似的,没事就老往别人身上挂着。可现在一对上朴珍荣就有些不一样了,他总免不了去放大那些接触,欢喜又担心,总怕自己一不小心就把自己的那些心思给漏出来。

“坐正,小心掉下去。”朴珍荣看了眼一边歪着身子的王嘉尔提醒。

“是是,知道了朴老师。”王嘉尔揶揄着板正了身体,抱着杆子倚着脑袋光明正大地看着朴珍荣。

朴珍荣坐在妍秀后面,随时看着女孩以防有什么意外,王嘉尔只看得到他的侧脸,依旧是平常那副平和内敛的样子。

他想了想拿出手机,悄悄对准朴珍荣,不料还没拍几张就看见屏幕上的人转了头,看着他似笑非笑。

“拍我干嘛?”

“出来玩不拍照多可惜。”王嘉尔面不改色地回答,手里也没停下。

反正都已经被发现了。

“唉我说你长得挺好看的,追你的不少吧?”抱着破罐子破摔的心态,王嘉尔问了这个憋在心里好久的问题。

朴珍荣思考了下,“怎么算追呢?”

“就对你特别好啊,比如约你出去,找你吃饭,反正就没事老往你眼前跑的那种。”

听完,朴珍荣恍然大悟般地哦了一声,转头看着他笑起来,“那不就是你吗?”

王嘉尔觉得自己大概是被这旋转木马给转晕了。

起起伏伏的轻快音乐砰地一声在他的脑袋里消散,朴珍荣的声音像是十几炮礼花,轰然炸出漫天五颜六色的纸花,每一张都落在他身上,裹了棉藏了针尖,酸酸麻麻的。

“我那是出于朋友的热情!”王嘉尔愣了不过一瞬就立即找回了声音。

朴珍荣抿着唇点点头,眼角挤出的几条细细的弧线此刻在王嘉尔看来满是意味不明。

他动动唇堂皇了一会儿,又说:“别看我了看妍秀去,把人家带出来玩但不理人多不好!”

朴珍荣笑着应了几句,转头顺着他揭过了这话题,找妍秀说话去了。

王嘉尔顿时松了口气,但也抓心挠肺地又是好奇又是焦躁。

完蛋,朴珍荣那个人精一定是看出什么来了。

他在心里哀叹一声,埋头抱着杆子强行镇定地拍拍自己的脸,告诉自己赶紧忘了刚才的事。


不过这件事倒还真的很快就被他给甩在脑后了。

在王嘉尔做着最后的反抗表示不愿意进那个鬼屋的时候,那些好奇焦躁什么的立刻被他抛到了一边。

“工作人员也都说了不怎么吓人,小孩子也能玩,你不要担心了。”朴珍荣抓着王嘉尔的胳膊站在队伍中,一旁的妍秀也跟着附和:“是呀,大哥哥你不要怕。”

连人家小孩都这么说了,王嘉尔顿时觉得有些面上挂不住,但怕黑怕鬼这件事也不是他能控制的,虽然都因为这个被林在范和别的朋友笑过很多次了,但他就是克制不住嘛!

“怕的话也有我们在,而且还有其他人一起进去,你看,”朴珍荣悄悄指指前面的几对情侣模样的人,也不知是出于无心还是故意,又补了句,“来鬼屋的果然还是情侣多。”

不过王嘉尔这时候也没心思去仔细思考他的话,见队伍也快排到了便还是硬着头皮默默给自己做心理建设。

好歹也是有肌肉的硬汉子,再不济也不能第一次出来玩被朴珍荣看扁了吧。

“行了我知道啦,进去就进去嘛……”

朴珍荣看着他愁眉苦脸的样子忍着笑,拍拍他放柔了声音,“好了,走吧。”

进去后先是一条点着昏暗灯光的幽暗长廊。

虽然前面还有其他游客,但王嘉尔还是免不了悬起了一颗心,生怕哪里会突然冒出个东西来。

很快,也不知是怎么了,前面的一行人突然叫着跑起来没了影,王嘉尔一下子有点慌,说话也结巴了起来,“这这这这怎么就跑起来了?”

朴珍荣本来有些紧张的,被他这一句话一下子给戳了空。

“我也不知道,”他忍住笑,看了眼牵着的妍秀,“要不我们也跑?”

“走走走,别后面有东西出来。”说完,王嘉尔自己把自己吓了一激灵,拉着朴珍荣就跑起来。

跑到尽头快转弯时,眼前顿时没了光,只看得清模糊的路。王嘉尔下意识叫起来,叫完心想估计这就是刚才那几人跑走的原因。

“哥哥你不要怕,什么也没有的。”妍秀被王嘉尔的叫声给一惊,好心安慰了一句。

王嘉尔此刻也顾不上脸红不脸红了,抓着朴珍荣的胳膊想走又不敢走,最后还是朴珍荣索性也牵起他的手,一边牵着一个慢慢向着前面摸索前进。

其实他对这种魔神鬼怪的东西也有点惧怕的,但王嘉尔的反应对他而言实在太好玩,于是那些害怕也都变没了影。

在走了不到一分钟后,王嘉尔带着一路莫名的惊呼怪叫跟着朴珍荣看到了光——尽头是一个大的房间,码着整整齐齐一排排的座位,俨然一个小剧场。

已经坐着的人纷纷转头看着他们,根本没仔细看项目介绍的王嘉尔一下子顿悟这估计就是看个有些恐怖的小短片,哪里算得上是什么鬼屋。一想到刚才自己一通怪叫,他就赶紧低头拉着两人跑到最后面坐下。

“你怎么不跟我说是看视频!”王嘉尔不满地冲朴珍荣小声控诉,耳朵发烫。

“我不是说了不吓人,小孩子也能玩吗,”朴珍荣无辜地眨眨眼,又笑着替他理了理乱了的头发,“行了,看完出去吃东西吧。”

王嘉尔被这一下搞得又没了脾气,缩在位子上小声嘟哝一句:“真是心思太坏了。”

看的短片靠着3D效果弄出些惊悚效果来,实际上内容并不吓人。看完后王嘉尔一边说着也没什么嘛一边后悔自己到底为什么要跟着进来出这么个糗,肚子也被这么一吓给吓空了。

离饭点已经过了有一会儿了,但饮食区的人依旧很多,王嘉尔找了个空位坐下看着周围各色小吃在心里纠结着做选择题,突然瞟到一边的冰激凌车。

“想吃冰激凌了。”

“不行,”朴珍荣立刻拒绝,“空着胃吃冰的不好,而且你不是前几天还和我说你感冒了?”

“那就先买别的吃,然后买冰激凌,”王嘉尔摇头晃脑地说着,头上的兔耳朵有些歪,“我感冒差不多都好了,再说我又不是小孩子。”

朴珍荣摇摇头,王嘉尔立刻就转向一边的妍秀,“妍秀啊,想不想吃冰激凌?”

小姑娘大半天下来对于这个好玩的大哥哥已经十分有好感,再者小孩子对冰激凌还是有那么点执着的偏好,便大力地点了点头。

“那让你朴老师买给你吃。”

王嘉尔说完看向朴珍荣,妍秀也跟着他一起移去视线,一大一小的两个人都眼巴巴地看着他,像是要把他给盯穿了。

朴珍荣最后还是拿他们没辙只好妥协,又问了问别的要吃些什么后让王嘉尔留着好好照顾小孩,自己先去买吃的。

朴珍荣一走,王嘉尔就拍拍女孩的头露出大大的笑,嘴上夸了句真棒。

“你们朴老师还是很容易说话的嘛。喜欢你朴老师吗?”王嘉尔摘下头饰抓抓头发,随口一问。

“喜欢,”妍秀用力点点点头,又补充道,“我们大家都喜欢老师。”

王嘉尔看着女孩一脸开心又认真的模样,不知怎么就心生出一种莫名的自豪来,嘴也咧出大大的笑。

可不是吗,那可是他看中的人,当然是招人喜欢的。

“那是,我也喜欢,”王嘉尔又把那耳朵给重新戴上,“你说说你怎么个喜欢法呀?”

妍秀弯着眼笑起来,小孩清脆的声音因为不好意思而变得更加软糯含糊,“想要长大以后嫁给朴老师!”

王嘉尔被这回答搞得一愣,往头上戴着头饰调整的手也顿住。

“好啊,搞了半天原来你不是小丘比特,是个小情敌啊。”


朴珍荣两手拿着一堆吃的回来的时候王嘉尔在和妍秀笑的正开心。

“聊什么呢,这么开心,”他放下手里的东西,左手勉力拿着两支甜筒,“巧克力和草莓的,要哪个?”

“巧克力!”王嘉尔先一步回答,紧接着妍秀也报了个一模一样的答案。

朴珍荣叹口气,把那支巧克力的甜筒给了王嘉尔。

王嘉尔一脸意料之外,正想乐呢,就听朴珍荣对着妍秀说:“大哥哥刚才被吓到了,就让让他吧,下次再买给你吃。”

“好的。”妍秀乖乖接过那支草莓甜筒,又听着朴珍荣嘱咐起他们俩先吃点东西再吃冷饮。

王嘉尔撇撇嘴,但心情依旧难掩愉悦。他往嘴里塞了一口华夫饼,咽下后抿着嘴巴笑得开心。

进餐到一半趁朴珍荣不注意的时候,王嘉尔冲妍秀一字一字比着口型,举着甜筒的手悄悄指着低着头的朴珍荣。

小姑娘看着他那咬着嘴唇笑得扬起的脸忍不住也跟着笑起来。

“怎么了?”朴珍荣听见笑声抬起头,一脸疑惑。

“没什么,”王嘉尔咬了口甜筒冲他笑笑,“巧克力的真好吃。”


他在心里又把那没说出声的两个字在舌尖上翻卷一遍。


- 我的。


不管是巧克力甜筒还是比甜筒更有吸引力的朴老师,都想要占为己有嘛。



- TBC -

下节预告:EP08 [ 教练,你真好看 ]


最近一直都在画画,久违地更新下文,又爆字数成了最长的一章...

是的那个鬼屋基本就是我的真实经历了,丢脸丢到想要原路折返消失在黑暗中(…)其实还有次去真正的鬼屋那才叫精彩,一路高歌爆粗哈哈哈哈哈地走完,出来后去拿奖品工作人员看到我就笑,夸我声音洪亮(x

总之再推拉几下就可以表白在一起好好谈恋爱甜蜜蜜了!

看大纲的话还有三章就结束,不过可能我会提前就写完了,大概是等不及他俩在一起了(…)

晚安。

评论(22)
热度(62)
© MilkyYuki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