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灵魂
设计作品见子博客: 花卷不咸
约稿请私信

[猪尔] 隔壁的朴先生有话说EP08(中短/小甜饼)

* 小学老师X健身教练

* 勿上升真人


EP08 [ 教练,你真好看 ]

出园的时候已是日暮时分,西沉的太阳藏在楼宇间,连同人也变得懒洋洋的。

半小时前妍秀的妈妈就联络了朴珍荣约好了来接孩子的时间,算算差不多到点了朴珍荣便领着一大一小玩累了的两人往附近的路口走。

走没几步,女孩就一眼看到了站在车边等候的女人,挣了老师的手就一蹦一跳地跑去扑到妈妈身上。

“真是谢谢你了朴老师!今天带着我们妍秀一定累了吧?”妍秀的妈妈搂过孩子连声道谢,“我正好开车来的,不如送你们回去吧。”

“不用了,妍秀很乖,我和朋友也很开心地玩了,”朴珍荣笑了笑,侧头看了眼站在他身后的王嘉尔,“就不麻烦您送了,我和朋友正好还想逛逛,自己回去就行。”

“这儿离市区挺远,你们自己回去不方便吧?”坐地铁得要将近两小时,的确不方便。

朴珍荣仍是摆摆手,“没事,妍秀也累了,你们就早点回去吧。”

见朴珍荣的确没要接受的意思,妍秀妈妈也就不再坚持,又道了几声谢后便带着妍秀走了。

车一开远,王嘉尔便拿手肘撞了撞朴珍荣的胳膊,眼里满是揶揄的笑意,“朴老师?”

“怎么了王教练,有事吗?”朴珍荣应了声,转身朝地铁站的方向走。

“我怎么不知道你还想和我逛逛?你是想逛什么啊?为了这个我们可得坐两小时的地铁欸。”说完,王嘉尔忍不住先打了个哈欠。

“不逛什么,就走走路,”朴珍荣转头看他一脸困意的样子笑起来,“不是健身教练吗?这就累了?”

“我只是困!困!”王嘉尔一听立马不服气了,接着又小声嘀咕一句,“还不是昨晚因为兴奋睡太晚了……”

朴珍荣没听清那一串嘟嘟哝哝的话,只当他还在反驳,又逗了几句后再好言好语地给人顺起了毛。

王嘉尔抿着嘴瞧着又是要怄气的样子,实际上却是心虚地要命,脸也偏到一边。

他总觉得自己心里那些小心思就快藏不住了。

光今天这么一天,他就已经有好多次被朴珍荣看着他笑眯眯的样子搞得差点守不住嘴,也不知怎么的,之前那些胆小劲儿全都焉了似的,冲动直接占了上风。

不妙不妙,这么下去说不定还没等他做好准备就脑子一热冲人表白了。


“对了,你明天上班吗?”地铁还没来,朴珍荣抬头望着挂屏上的预估候车时间。

“上啊,”王嘉尔点点头,“你明天来健身房?”

“嗯,你要是下班早就一起吃饭吧,我也得谢谢你今天陪我一起带小孩出来玩。”

王嘉尔一听乐了,张口说道:“你不是说带我出来秋游的吗?原来本意是骗我出来带孩子啊。”

朴珍荣露出无奈的表情,摇头叹口气,“我今天可不就是带着两个小孩儿在玩。”

“我比你还大几个月呢。”王嘉尔有些不满。

他不太希望朴珍荣把他当个孩子看,毕竟他可还想着当这位朴老师的男朋友。

但这句话朴珍荣并未理会,他低头从口袋里翻出一条巧克力来,拿到王嘉尔眼前晃了晃,问:“吃吗?”

“吃!”王嘉尔答得飞快,等糖被塞进手心了又觉得这套路十分熟悉,“还把我当小孩哄呢。”

“你就当我职业病好了。”朴珍荣笑眯眯地,叫人发不出脾气。

恰巧地铁来了,王嘉尔也就不再纠结这个问题,一边上车找位置坐下一边掰了巧克力撕开包装,完了举着往朴珍荣嘴边送。

朴珍荣躲了躲没咬,小教练便不乐意了,又把巧克力往他那儿杵了杵,“你怎么看着这么嫌弃?”

“不是说给你吃了吗,”朴珍荣说是这么说,但还是咬走了那半根巧克力,“再说你突然戳我脸上还不准我吓一跳了啊。”

王嘉尔无视了后半句,乐滋滋地把剩下的那半条直接塞嘴里,带着满口甜腻腻的香气说:“哥哥我这不是心疼你今天辛苦了嘛。”

朴珍荣听到他那个自称先是一愣,转而揶揄地环着手看他,“哥?我和你不是同年吗。”

“同年又怎么样,我三月你九月,差了半年呢。”

小教练讲这话时抬了抬下巴,眉毛也跟着挑起一个弧度,一副骄傲又得意的样子。朴珍荣本还想对这年龄差给予无视来逗逗他,但又转念一想又觉得比起炸着毛不服气的样子,手足无措的小朋友显得更可爱些,于是便又弯起眼笑着看他一眼,说:“既然心疼我辛苦了,你又是哥哥,那肩膀就借一下吧。”

这句话说得快,动作也做得快,王嘉尔还没消化完这是什么意思朴珍荣就窝了窝身子找了个舒服的姿势把头靠在了他肩上。

“这条线的地铁还得坐一小时呢,累了就睡会儿吧。”说完,他眼一闭就一副要去会周公的模样。

王嘉尔这才回过味来,本还想说点什么,但朴珍荣已经闭了眼真打算睡了,他便又哑了口,眼珠不安分地转了转。

肩上的那颗脑袋暖融融地散着温度,柔软的发丝蹭着脖颈。其实也不重,但压下的重量却好像根本不在肩头,而是往他心上扑,压得他一下子摒足了气,身子也僵着不敢动弹。

王嘉尔脑子里咋咋呼呼地飞过一连串的字句,从“朴珍荣一定只是累了”到“我暗恋的人是不是也喜欢我”,全都来来回回地在他脑子里乱跑。不过这么想着想着倒也催生了先前的睡意,没过多久他便松了绷紧的力道,眼皮一搭一搭地合上了,又过了会儿脑袋也一歪倒在了朴珍荣头上。


感觉到身边人彻底放松下来的身体,朴珍荣不由得在心里笑。

王嘉尔这人藏心思的手段还真的不够高明,稍微一点风吹草动就能让他一惊一乍,一双大眼睛根本藏不住事。

想到这儿朴珍荣偷偷牵起嘴角,又调整了下姿势——这回是真打算睡了。

就再等等吧,看这小朋友还能藏到什么时候。


/ / /


隔天晚上朴珍荣到健身房的时候王嘉尔正在给别人上私教课。

朴珍荣看他在忙就没去打招呼,换了衣服准备先跑会儿做点有氧热身。跑步机前擦得透亮的玻璃窗正好反射出身后王嘉尔站着的身影,他正环着手臂对着在用拉力器做背部力量训练的女生讲着动作要领,额上的发带拨开了平时垂着的刘海,露出光洁的额头。

和平时的样子看着还是有点不同的。


跑完半小时,朴珍荣擦着汗走下跑步机,一边的器械区里王嘉尔也已经换了个器械在给女生做示范。朴珍荣慢悠悠地走到他们一边,挑了个空着的器械座椅坐下,倾身撑着膝盖看着王嘉尔。

王嘉尔坐得很正,腰背挺直,弯出一道柔和的弧线。他双臂平直地举起,一边示范地教授着呼吸节奏一边做着动作,眼睛正视着镜子里身边的学员,看着少了很多平时孩子气的样子。

倒是女孩先发现旁边来了个人,拍了拍王嘉尔示意他看。

“教练,这个怎么用啊?”

王嘉尔一回头,就看见朴珍荣拿着毛巾朝他笑着发问。

“欸你什么时候来的?我都没看见你,”王嘉尔眼睛一亮站起来,脸上露出笑,又转头叮嘱一句,“学会了把?你先自己做着啊,我可会看着数的。”

和他交换位置的女生点点头,接着看着他讨好地笑起来:“教练,你笑起来真好看!”

“那我不笑的时候就不好看了?”王嘉尔收了笑板起脸,但其实嘴角还是悄悄扬了扬。

不管怎么说这夸奖话还是挺受用的。

“不不不,我是说你笑起来更好看,特别好看!”

小姑娘的表情语气都一副信誓旦旦的模样,王嘉尔看了也不再故意凶着脸,笑开了拿起一边的纸卷成筒敲了敲她的脑袋,“行了,拍马屁也没用,重量不会给你减的。”

被一下戳破了心思,女孩只得叹口气应了声,老老实实做起第一组训练。


“小粉丝挺多的吧,一来就听到别人夸你帅。”朴珍荣把水杯放到地上,转了身也准备做点器械训练。

“那是那是,毕竟我工作认真长得也好看。”王嘉尔不羞不躁地说道,脸上还带着刚才被夸奖后的开心神色。

朴珍荣看着镜子里的人摇摇头,刚想开口戏弄他几句,王嘉尔就先走近了把手搭上了他的胳膊。

“你这样练不到这块的肌肉群的,手臂要再上去点……”

王嘉尔低着头,突然凑近的脑袋挤在朴珍荣的耳朵旁,一扭头就能看到那翘起的鼻尖。

平时倒也没注意到他的睫毛还挺长的。

朴珍荣乖乖照着王嘉尔的话调整着姿势,眼睛徘徊在镜子和身旁时不时凑过来的脸上。


的确是好看,他想。


工作状态中的王嘉尔和平时不太一样,虽然依旧常常扬着孩子气的笑,时不时和自己的学员开些玩笑说些sense满分的可爱话,但眼睛里还是多了点什么。

认真吗?又或者说是专注力。

把心思完全放在一件事情上,目光和思考都同步到一处。


“对了就是这样,”王嘉尔直起身点点头,“避免错误的动作也好避免不必要的损伤。”

朴珍荣没接话只是看着镜子,目光停留在王嘉尔专心注视着他动作的眼神上。

“王嘉尔,”朴珍荣想到了什么,突然又笑了,“要不我也找你当私教吧。”

“啊?”王嘉尔又换回了朴珍荣常见的表情,睁着眼手足无措的样子。

恰好一旁的女生做完了第一组训练,扬声喊着王嘉尔,小教练抓了机会扔下一句“你先自己练着吧”就跑了。

朴珍荣看他一时半会儿也还不会下班,就想着一会儿出去吃饭的时候再说这事,反正也不急。

然而这个一时半会儿直接被王嘉尔给拖长了。

王嘉尔一等朴珍荣结束健身冲完澡就跑去给他赔罪,说是还不能下班,让他别等了改天再约饭。说这话的时候王嘉尔的眼睛直直地盯着朴珍荣,一点也不敢瞎动怕被人看出来他说了谎。

他根本就没想过朴珍荣会要找他当私教,虽然第一反应是高兴,但毕竟他对朴珍荣算是有所图谋,免不了担心自己一个把持不住就冲动了。

唉,追求喜欢的人可太难了,远也不是近也不是。

“这样啊……”朴珍荣歪了歪头,把王嘉尔都快盯毛了才接着笑了说句好。

“你这么临时放我鸽子,看来下次得你请了。”朴珍荣拎上包,伸手弹了下王嘉尔的发带。

“没事,我请!”王嘉尔拍拍胸脯答应得爽快。

朴珍荣点点头,等走了几步又转身,“对了,我过几天来买私教课程,挑个你在的时间吧。”说完,没等他回答就转身走了。

这小教练一等就没声音,主动靠近又要跑,还是得逼一下堵了出路才好。


王嘉尔没料到朴珍荣这决定做的这么快,本来还想拖时间再给自己做做心理准备的,没想到现在直接就成了板上钉钉的事。

他抓抓头发,跑回休息室拿出手机给林在范打了通电话,一接通不等那边说话就叫道:“林在范!朴珍荣要买我的私教课程了!”

“……哦那挺好,帮我多拉点生意。”

“重点不是这个!你说我要是给他上课的时候一走神就表白了会不会很尴尬?”

“你要相信你是专业的不会走神,”林在范叹口气,“算了对此我也很怀疑,不过你表白也是迟早的事。”

王嘉尔一想也对,但还是不放心,“可要是被拒绝了那不是更尴尬了,又是邻居又是教练的……”

“那万一人家也对你有意思呢。”林在范那里有点吵,声音听不太清,带的说话声也大起来,听着有些凶。

“我觉得吧,他好像对我有意思,不对,应该是他好像知道我对他有意思,”王嘉尔回想了下这几次朴珍荣看着他笑得一脸高深的样子,“你怎么那么没耐心,你亲爱的老同学可是遇到情感的大问题了!”

“你亲爱的老同学也快遇到情感的大问题了!你再这么给我打电话我女朋友又要怀疑我是深柜了!”林在范一想到大学时候王嘉尔成天挂在自己身上没骨头的样子就记起那段时间自己一直追求不顺利的苦事,那时候他女朋友以为他俩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关系因此一直对他们十分友善,以至于他还以为自己的女神也对自己有意思,结果人家只是想为他们的“爱情”加油鼓劲。

“她脑洞大难道怪我吗!”王嘉尔也想到了那件事顿时有点不好意思,但还是大声吼了回去,“你说我怎么办,要不要立刻表白?”

“你表不表白都一样,我都看得出来你喜欢他,你觉得整天和你见面说话朴珍荣会看不出来吗?你自己都说觉得他知道了!”

王嘉尔一愣。

说的好像有点道理。

隔了几秒,他终于整理好头绪,“这么一说我怎么觉得自己被牵着跑了?”

谢天谢地,您可终于想明白了,林在范心想。


被迫领悟到这件事的主角被这个事实一惊,转而又被脑子里的另一个念头激得又是兴奋又是怀疑。

“所以……我的邻居兼暗恋对象是不是喜欢我?”



- TBC -

下节预告:EP09 [ 怕黑不是判定胆小鬼的准确标准 ]


520爬上来偷偷更一章,哈特哈特♡

最近好多要画的东西加上我写文很拖很拖就……下周把剩下的两章一起更了就完结了!

上一次写中篇还是5w+字的,写了半年……(。


评论(19)
热度(60)
© MilkyYuki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