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灵魂
设计作品见子博客: 花卷不咸
约稿请私信

[猪尔] 隔壁的朴先生有话说EP10(中短/小甜饼/完结章)

* 小学老师X健身教练

* 勿上升真人


EP10 [ 报告!隔壁的朴先生有话说 ]

“我要请假。”

“你不是刚请过病假吗?怎么又来。”林在范皱皱眉,夹了块肉往嘴里送。

王嘉尔在他对面正襟危坐,抿着嘴握着玻璃杯往桌子上咚地一敲,腰板挺得直直的,眼睛也朝他瞪圆了,“就说批不批吧,反正我要请假。”

“你对你老板就这么个态度?你刚才是威胁我吗?”林在范慢条斯理地咽下嘴里的食物,说完又拿过杯子喝了口酒。

王嘉尔一下子又没了刚才怒目圆睁的气势,垮了肩垂下头,手臂一横就趴在桌上,声音贴着皮肤闷闷地传出来,“你就给我放几天假吧林大老板,拜托拜托……”

林在范不理他最后讨好似的两个拜托,自顾自地问:“出什么事了要请假?”

“出大事了,”王嘉尔保持着侧头埋在胳膊里的姿势,“我昨天晚上嘴一快就告白了……”

倒的确是件大事。

林在范好笑地看着他装鸵鸟的样子,拿起一边没拆开的筷子往他脑袋上敲,“这不就是你的计划嘛。”

“才不是!我的计划是在周末找个好吃的餐厅大家一起聊聊天吃吃饭,气氛好的时候再情真意切且委婉地表达下我的爱慕,而不是在一个停电的屋子里像是准备尬架一样对他说喜欢你我没在怕的喔!然后一凶完屋子就立马来电给我打光照明让我开始表演落荒而逃!”王嘉尔猛抬起头一口气不带标点符号的说完了这段话,脸上渐渐浮出的红色也不知道是因为没气了还是因为羞愤。

林在范花了几秒钟自我消化解读了一下这段文字,然后很不给面子的哈哈大笑起来。

王嘉尔气得又重新把脑袋埋回手臂里。

“好了好了,你倒是抬个头!”林在范笑眯着眼拍拍王嘉尔,哄孩子似的软了声,“你话都说出去了就认了吧,再说之前不还在说觉得朴珍荣也喜欢你吗?你怕什么。”

王嘉尔不情不愿地抬了脑袋,眉毛都快垮到眼角了,“我当然怕!万一我感觉出错了呢?再说这种烂告白很可能拉分的!”

这么一想他更加觉得有道理,便直接跑去林在范身边坐着,拽住人胳膊说:“你就给我批三天假吧,我回H市看看我爸妈啊。你看我也出来了差不多三个月了,对不对?”

林在范被他拉得发麻,连扯带拽好一会儿也没把手臂抽出来,只得讨饶似的连声应道:“行行行,你快给我松开!”

王嘉尔得了乖立刻松了手,重新跑回对面坐好。这下他总算开始吃饭,但狼吞虎咽的架势仍旧像是等不及要逃的远远的。

林在范看着他这幅火急火燎的样子叹口气,“你请假的这三天私教课给我交接好啊,要有什么问题可能还要给你打电话……”

王嘉尔连连点头。

被林在范这么一提,他才想起来朴珍荣如今也是买了他私教课的人了,往后近距离的接触完全无可避免。

但还好他请了假,等过了这三天再见到应该也不会太尴尬了。

总之万事都等过了这三天再说吧。


这边小教练带着心里的算盘飞回了H市,那边的朴珍荣也是在心里琢磨了一番。

意外告白发生后的第二天,朴珍荣踩着约定的课程时间到了健身房。

那天晚上之后他没再去找王嘉尔,想着该给他点缓冲的时间,不然这小教练估计又要跑了。但没想到平淡无事地过了一天后再来到健身房,代替王嘉尔给他上课的健身教练就跟他说王嘉尔请假了,这三天都不会出现,于是他想好了的满腹回应都扑了个空。

朴珍荣都能想到王嘉尔那慌慌张张的样子,不禁心里又是好气又是好笑。

这回他都还没往前走一步,这小家伙就自己先逃了。明明被表白的是他朴珍荣,结果倒是王嘉尔自己先躲起来,典型的撩完就跑。

实际上恋爱经验也并不丰富的朴先生对于这种状况有些拿不准,但他还是在心中重新思忖了一番,决定就顺着王嘉尔的心思让他躲个这么三天。

他可不想再把一惊一乍的兔子给吓跑了。


“欸,原来你在呢,”林在范今天也晃荡来了店里,瞧见朴珍荣就打了个招呼,“今天有课?”

“嗯,”朴珍荣坐在休息椅上,抬头冲他笑笑,“可惜第一堂课教练就请假了。”

林在范听了这话不知怎的有些心虚,揉揉鼻子点点头,“是啊,王嘉尔那家伙最近事真多。”

朴珍荣看了他一眼移回视线,嘴边的笑还挂着。

“你没联系联系他?”林在范想想还是没忍住问了声。

“没,”朴珍荣看着不像是有所疑虑的样子,“反正会回来的不是吗?”

这话答得不算明晰,林在范还想替王嘉尔再探探口风,但朴珍荣先一步地站起来,打了招呼似乎准备要走。

“有些话还是当面说比较好。”他翘翘嘴角,似乎意有所指。

林在范愣了愣,心下为王嘉尔叹口气。

看来这傻小子是真的要进了套出不来了。


/ / /


事实上,王嘉尔才在家呆了两天就被爸妈以不要消极怠工为由给赶回了S市。

回来后的小教练做贼似的一路跑回出租屋,等进了门又回过神想起自己都已经下定决心要以平常心面对朴珍荣了,于是本来想要在家休息一天把这三天假用满的想法也被打消。

两天时间也够缓冲的了,该怎样就怎样吧,反正结果最坏也不就是老死不相往来嘛。

……不过这个最坏结果好像也真的太坏了。

一想到这个,王嘉尔就又纠结起这两天朴珍荣的毫无动静。他并没有像王嘉尔所预料的那样联系他,这让之前还纠结过要不要关机两天的王嘉尔有些失落。

但不管怎样,下好决心的小教练晚上一沟通好提前回来上班的事宜,第二天就像往常一样抖擞抖擞精神去健身房了。

等心事重重地度过了白天,他终于在晚上的上课时间等来了朴珍荣。


“挺准时的嘛。”王嘉尔笑着走过去,手心有些冒汗。

听到小教练那把熟悉烟嗓的朴珍荣一时有些惊讶,回头看着他的脸上略显疑惑,显然是没料到本该明天才回来上班的王嘉尔怎么今天就来了。

“你怎么今天就回来上班了?”

“我热爱工作嘛。”王嘉尔笑嘻嘻地回答。

朴珍荣先是审视了他一会儿,见他神色平常便又笑起来,“也是,王教练特别恪守尽职,除了第一堂课就放我鸽子外真的没什么可挑的了。”

“我哪有放你鸽子?我可是找了人代班的。”

“说好是你教我的,你不在可不就是放鸽子?”朴珍荣说得有理有据,听着倒还有点委屈上了。

王嘉尔看着他脸上一如往常的笑容松口气,但又不自觉地心生出些许酸楚。

看吧看吧,人家肯定只是想和你当朋友,都是因为温柔所以才不提那件事了,无所回应可不就是沉默的拒绝。

“好吧算我错,所以为了补偿你,我要好好给你上课了。”王嘉尔清了清脑子里的胡思乱想,拿着记录板敲敲器械的坐垫,像是要敲醒自己还有点混沌的脑袋。

朴珍荣看着王嘉尔的眼神动作觉得有趣,应了声好也就继续装傻摆出好好上课的模样。

只是上课中间小教练时而专心时而走神,朴珍荣不由就觉得自己真的该往前走一步了。


“你现在负责的私教课多吗?”休息的间隙,朴珍荣坐着抬头朝王嘉尔发问。

“也不算多,还行吧,”王嘉尔低头在板子上记数据,“不过太多也不好,太累了。”

朴珍荣点点头,算是同意。

过了会儿,他又看向王嘉尔,语气温和,“那以后就当我一个人的私教,怎么样?”

王嘉尔正心不在焉着,也没觉出这话有什么不对,短暂思考一秒就利落地摇摇头,“那不行,这样我还怎么拉业绩。”

更何况对象还是个把他无声拒绝了的家伙。

朴珍荣被这话堵得愣了下,随后叹口气,好笑又好气地站起来一把抱住王嘉尔。垂下的眼皮挡了眼中的几分紧张,接着一颗脑袋埋进了他的肩窝。

王嘉尔被这突如其来的动作一惊,别扭地想要挣开,但又不好意思真的使劲儿,可朴珍荣一点也没顾忌,下了十足的力道牢牢地箍住他。索性健身房临近晚上关门时间没几个人了,器械区就他们俩在,不用担心被行注目礼。

“我的意思是,你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

朴珍荣的声音贴着脖子,像多汁的果肉沁出甜蜜的汁液来,扑通一下落进王嘉尔的耳朵,连带着规律的心跳也跟着荡起的涟漪颤了下,咕噜咕噜往上冒着气泡。

这回王嘉尔彻底安分下来,身子不扭了,嘴巴也紧紧闭上,一双大眼睛彷徨地打着转,不知道该往哪儿看。

他都已经认定朴珍荣拒绝他了,这下突然来这么一出,他不禁有些晕头转向。

朴珍荣也不急着等答案,只是抱着他蹭蹭脑袋,过会儿才抬起头满足地欣赏小教练脸上有趣的表情,嘴边的笑意晃得王嘉尔都有点晕神,差点就直接点头。

好在他终于找回精神,理清了些许思路。

“你耳朵红了。”王嘉尔岔开话,故作镇定地对上朴珍荣的眼睛,但没一会儿就又移过视线去盯他泛红的耳朵尖。

“嗯,我害羞啊,”朴珍荣大大方方地承认,“因为我喜欢你,我紧张。”


轰——


这一击直球打得王嘉尔脑袋一懵,所有的想法都乱了套。

他傻愣愣地看着那双饱满的嘴唇里吐出他前几天刚对着面前的人说过的话,脑子里什么纠结难过都给冲到了云边,一开口,就连在几分钟前打好草稿要对他说的“以后见面还是朋友”的话都变了样,“欸不是,你怎么说话这么跳?”

“跳吗?那我不说了。”

下一刻,一双温热的唇便贴上了王嘉尔的嘴角,对方纤细的睫毛垂落着,在眼前无限放大。


可不能让兔子再跑走了。


这个吻不过浅尝辄止,没一会儿那温度就离开了。王嘉尔眨巴着眼看着朴珍荣松开抱着他的手退开些距离,转而在他的脑袋上揉了揉。

“你那天对我说的话我回应了,那我的呢?”朴珍荣耐心地望着他,打算收回手。

可王嘉尔没让,一把拉住他,攥的紧紧的。

被抓着的人不解又期待地看着他。

向来伶牙俐齿地小教练深吸一口气却还是憋红了脸,半句话也说不全,他就这么一手抓着朴珍荣,耳朵尖烫得要命。

“那个…那个……我,我……”

朴珍荣不由得笑了,反握住那只手捏了捏。

王嘉尔被这下弄得一个机灵,像是过了电,又像是突然开了窍。

他用闲着的另一只手一把扯过朴珍荣的衣服,大眼睛急急地闭了起来。

“再亲一下!”

话音未落,他已经扯过还在惊讶中的朴先生,利索地将自己的嘴巴覆到那肖想已久的饱满唇瓣上,顺便教了下朴先生怎样才算一个真正的吻。

终于扳回了主动权的小教练得意地翘起嘴角,闭着的双眼也弯成狡黠的弧度。


不管了不管了,反正已知的就是,好事终于来了。



/ / /



王嘉尔搬家了。

工作没有改变,好友林在范也依旧是个精明但傻气的恋爱脑,楼下煎饼摊的大叔还是会每天早上准时出摊。这座城市的新生活仍在忙忙碌碌中向前继续,每天重复着一样的日升日落。

唯一变了的,大概就是隔壁再也没有住着一位温柔的朴先生。

不过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因为他现在就住在朴先生的家里,与之共处一室。


反正隔壁有没有朴先生一点也不重要,只要他心里有,那就好了嘛。




[ 完 ]


彩蛋:

“你在S市只待半年啊?这就要走了?”房东先生对于半年期满后这位年轻人没有续租有些惊讶。

“没有没有,我工作还在这儿呢,”王嘉尔忙摆手,“只是要搬家了。”

“这样啊……我记得你工作的地方就在这儿附近?没搬得太远吧?”他还是挺喜欢这个年轻小伙的。

性格开朗又讨人喜欢,这不都和隔壁那位朴先生也成了朋友,搬家也过来帮他。

王嘉尔看了眼在一边帮他核对清单的朴珍荣,转头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他朝房东先生眨眨眼,语调轻快。

“是啊,可近了。”

从我到你的距离,不过一步之遥而已。


————————

终于完结了!

正文不到4w字,算是我写的第二长的了,然而就这么点内容前前后后写了近四个月,不过没坑掉我觉得我已经进步了……(。

对这篇文能喜欢的话就太好了,一写恋爱甜饼就儿童文学的我真的问题蛮多的,连写亲亲都写得很艰难……

总之希望食的愉快!final结束就开新坑换换风格XD


悄悄搞了个踢叉踢,但是不知为什么在手机上看不换行,我也搞不来了……

下载戳我

【密码: wu2u】

评论(23)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lkyYuki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